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武汉青年会开展“京剧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阅读:595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弘扬及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中,要努力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复兴助推民族复兴。努力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从而实现中国梦。为将传统文化与社会服务结合,创新服务模式,武汉青年会在开展“京剧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同时,将尽快成立“外来务工子女京剧社”,旨在全面推动戏曲传承发展政策贯彻落实,使京剧这一中华民族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传承。

 
    3月16日,武汉青年会业余京剧团走进汉口回民小学开展“京剧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与学校校长共同研究成立“京剧社”教学方案及相关活动等事宜,并教孩子们“唱、念、做、打”等京剧基本功。同时定于每周五定期进校园组织京剧教学,有望于今年5月份呈现一场外来务工子女京剧演出。
 
    此次京剧进校园活动的模式创新得到了学校的高度认可,将社会服务模式与社会所需相结合,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兴趣,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精髓。同时也标志着青年会京剧团服务社会工作模式的创新发展。(武汉青年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