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广州青年会联合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启动西关文化导赏项目,弘扬岭南文化
阅读:758

    2017年6月13日下午,“探寻西关印象 弘扬岭南文化”西关文化导赏项目启动仪式在上下九广场举行,由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华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管理中心联合举办。华林街道办事处黄威副主任、贝璇副主任、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管理服务中心李壮志主任、立贤中学团委书记朱国林、广州基督教青年会执行干事姚文富等,以及40多位导赏义工出席了活动。在启动仪式中,导赏义工代表、立贤中学的魏莹同学庄重发言,对自己的义工职责和任务作出了承诺。随后,华林街道办黄威副主任为义工代表授旗。贝璇副主任在发言中肯定了此次西关文化导赏项目的意义,认为该项目的开展有利于辖区青少年、妇女提升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能力;有利于辖区内不同群体加深对西关传统文化的认识了解;有利于推广和弘扬西关文化,扩大西关文化的影响力,并鼓励逾40位导赏义工再接再厉,用自身的行动,带动社会各界更多热心人士,共同擦亮“上下九步行街”这张集中反映西关文化的靓丽名片。

 
    据介绍,上下九步行街所在区域,经历了公元6世纪的“西来初地”、明清时期兴旺的十三行、清末民初的繁华西关、现今的岭南第一街。在历史的长河中,这条闻名遐迩的商业街不仅是编织陶朱之梦的旺地,吸引着本地和外来人员扎根于此;更是承载着千年羊城市井记忆的宝库,以独特的建筑文化、浓郁的民俗文化、独具风味的饮食文化,构筑成一幅绚丽多姿的西关风情画。
 
 
    近年来,政府部门着力打造上下九步行街的文化名片,发出了建设“文、商、旅、居、游一条街”的号召。籍此契机,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华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华林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与支持下,联合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管理中心,以“人与文化”的互动为切入点,以上下九步行街的文化导赏为手段,整合辖区内外资源,持续培育文化导赏员,一方面促进社区融合和文化认同与传承,另一方面提升文化的传播力,讲好广州故事,推动岭南文化、西关文化“走出去”。(广州青年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