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广州青年会召开“融合与发展”第六届社区服务研讨会
阅读:10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服务经验,谋划服务发展新路径,广州青年会以“融合与发展”为主题,于11月25日在芳村会所三楼召开第六届社区服务研讨会。全体社工及应邀嘉宾共56人参加会议。青年会全国协会凃汉桥总干事以及天津、西安、成都、武汉、杭州等兄弟市会的领导,市社工界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

 
    凃汉桥总干事在致辞中提出,青年会在新时代需要做到三个融合,即组织内部融合、与社会融合、与时代融合。强调青年会人要时刻牢记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凃汉桥总干事寄语广州青年会全体同仁要爱党爱国,凝心聚力,奋发向上,发挥标杆作用,推动服务事工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上,广东省民政厅社工处李卫湘以《十九大精神与社会工作》为题,就我国社会工作的发展趋势和要求,以及青年会面临的机遇作了精辟分析;广东财经大学夏少琼老师发表了《无缝对接与动态管理——广州戒毒社会工作实践》的演讲,从总结广州青年会戒毒帮教项目实施的成效入手,对更好发挥社会工作在禁毒工作中的专业服务作用提出了独到见解。
 
    会上,同工们交流了守护“童”一片蓝天——城中村儿童安全项目、“积厚流芳”好家风建设、“幸福微愿望”行动、困境妇女能力建设等2017年的重点项目实施的经验体会,还就青少年领域、长者领域的9个个案进行了研讨,包括青少年离家出走、高中生抑郁、父女关系、单亲父子关系、长者居家支援、长者离异情绪/丧偶情绪辅导等。
 
 
    研讨会的举办促进了同工们的专业成长,获得了预期成果。广州青年会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推进和深化社区服务的生动实践,积极探索青年会本土化服务路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做出新贡献。(广州青年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