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我们的节日•清明 ——西安青年会、女青年会清明主题活动
阅读:754

    清明时节,西安青年会、西安女青年会组织同工,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缅怀祭奠革命先贤英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在“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将军公馆、杨虎城将军止园别墅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专题性纪念馆。1986年12月西安事变五十周年之际建成对外开放。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陕西省和西安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红领巾实践教育基地和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同工来到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公馆,在参观中了解西安事变的历史和张学良将军的生平,缅怀为促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奋斗、牺牲的先辈。在长达十四年的抗日战争中,西安事变是一个伟大的历史转折。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准备了必要的前提,为中华民族赢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重温历史,再看今天强盛的祖国,通过参观教育活动,同工们慎终追远、抚今追昔,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辈的革命精神,继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将爱国情转化为自身动力,铭记历史,砥砺前行。(西安青年会、西安女青年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