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成功举办珠三角地区“性教育与艾滋病”社区健康教育研讨学习班
阅读:894

     2018年5月14-15日,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联合广东省社会工作教育与实务协会、广州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从化成功举办公益性珠三角地区“性教育与艾滋病”社区健康教育研讨学习班(以下简称本次学习班),来自珠三角的社工、义工共86人参加了学习班。

    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刘红代总干事发表了致辞,勉励学员通过本次学习班,学习性教育与艾滋病预防知识,开拓思维,深入交流,发挥社工专业技能,链接各种社会资源,积极开展性教育与艾滋病预防活动,为人类健康建设做出贡献。
 
   
   本次学习班主要内容有“性的价值观讨论”、“社区开展儿童性教育的服务实践”和“个人和组织如何参与艾滋病的宣传和教育”。
   
    在“性的价值观讨论”环节,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黄焕婷老师有趣的“避孕套与避孕药”互动游戏点燃了学员们的学习激情。黄焕婷老师有丰富的性教育培训经验,本次培训采用了工作坊的形式开展,通过问题导向、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等方式引导学员思考什么是性、什么是性道德、什么是性教育。学员们在开放式的讨论中,发散思维,摒除以往的“谈性色变”,大胆表达自己的观点,在一次又一次的讨论中明白性教育的重要性和终极含义。
   
   广州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陈海云社工带来了社区开展儿童性教育的服务实践分享。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陈海云社工重点介绍了开展家庭、儿童、亲子性教育的策略,并提醒各领域性教育活动开展的注意事项,为有志从事性教育活动的学员指明了入门方向,避免了弯路,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在“个人和组织如何参与艾滋病的宣传和教育”讲座中,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慧芳主任医师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真实的案例为学员们上了一堂艾滋病知识科普课。触目惊心的数据让学员们意识到,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艾滋病预防尤其是青少年的性教育预防刻不容缓。本次学习班在学员们踊跃提问与恋恋不舍中圆满结束。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班内容专业充实,方法灵活,令人获益良多,课后将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尽力做好“性教育与艾滋病”社区健康工作。(广州女青年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