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中秋慰问送真情,送餐上门暖人心——杭州女青年会圣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秋慰问活动
阅读:829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9月12日,正值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杭州女会所属圣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区特殊老人送餐服务项目”负责人黄建,带领中心工作人员和数名“银龄互助”义工组成的送温暖小队,一起将月饼、防滑地垫等慰问品送到了崔家巷老年日间照料服务点每位老人家手中,并向老人家们详细介绍了中心近期推出的送餐服务项目以及银铃互助服务项目。

    说到“银龄互助”大家可能还有些陌生,其实所谓 “银龄互助”,就是利用健康低龄老人这一资源,组建一支社区义工服务队伍,来协助家属和社区服务高龄、困难、独居老人,使这些老人能够得到日常生活照料和专业化的服务,提升老人的生活质量,同时减轻老人家属的负担;另一方面,使低龄老人的义工们在服务的过程中扩大朋友圈,得到快乐的体验,同时通过服务所得积分换取相应的服务。这也是杭州女会近来推出的一项服务事工,以此应对杭州主城区老龄化日趋严峻,而社区居家养老覆盖面不广、人力资源不足原因,造成的社区高龄老人生活不便,缺乏照料、陪伴等问题。
 
 
    大家跟老人们闲话家常,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随后一行人还去到了岳王路社区高龄老人家中,同时给不便出行的老人也送去了中秋节的慰问。“到日照中心探望老人,送上一盒月饼、一句祝福,他们便开心的像个孩子,笑开了花。老人们最需要的不是金钱和大礼,而是陪伴和关心。”这是来自义工对本次慰问的内心感受。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