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西安女青年会义工联盟志愿者系列活动
阅读:782

(一)特殊人群服务

    2018年10月20日下午,西安女青年会义工联盟在莲湖区残疾人星星阳光家园开展了为时两小时的志愿者探访活动,约2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构建社区义工互助关怀网络,共同关怀社区弱势群体。
 
    在活动开展之前,组长首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探访培训,向志愿者介绍与特殊儿童沟通的基本技巧以及外出注意事项。随后,女青年会探访志愿者前往探访目的地——星星阳光家园。根据分工安排,一组负责教孩子们折纸.画画和话本《蚂蚁报恩》,另一组组负责帮助打扫卫生。
 
    活动开始,探访队的志愿者亲切的向小朋友打招呼,在教室里教他们折纸画画、教他们表演话本。志愿者们耐心负责地教着话本内容,先把一个一个的台词分解,然后整体对台词,阳光家园的孩子们都十分认真地进行了台词学习。最后有三组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出色的完成了表演。阳光家园的小朋友和老师对于志愿者的探访表示感谢,同时也把美好的祝福送给了志愿者,希望志愿者们也能快乐健康的成长。
 
    活动结束后,女青志愿者们在楼下总结本次活动,相互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仅能够给他人送去关怀,了解不同群体,同时也可以增强自己与他人沟通的技巧,增加社会阅历。
 
(二)敬老服务
 
    秋风起,度重阳,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努力让西安成为老年人感到幸福的城市。
 
 
    10月20日早上,西安女青年会义工联盟的15名志愿者来到西安天合老年公寓,为这里的老人们准备了“抓手指游戏”、“眼保健操”、“看图读颜色”等游戏,让老人们的眼睛得到了充分的运动、锻炼了老人们的反应能力和大脑的灵活度,使老人们抱持积极快乐的心态健康生活。
 
  (三)绘本剧场
 
    10月20日下午,女青年会义工联盟的16位志愿者来到了西安图书馆第一次参与绘本剧场活动,内心充满期待。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表演了绘本故事《蚜虫大搬家》。小朋友们看得很开心,从他们的笑声中能感受到他们看懂了表演故事的道理。接着,女青年会的老师给孩子们绘声绘色地讲起了绘本故事,他们一个个童稚的面孔都散发着认真。在招募绘本故事小演员时,积极参加的他们都流露着童年的蓬勃和朝气。在辅导他们如何表演绘本故事以及当他们真正开始表演时,我们再次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睿智和认真。
 
 
    2个多小时志愿服务虽然短暂,却让志愿者从初始的期待、羞涩逐渐熟悉、放松,到最后收获宝贵的志愿服务经历,为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西安青年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