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第11届“四海同歌”海峡两岸YMCA联合音乐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阅读:1124

    第11届“四海同歌”海峡两岸YMCA联合音乐会于2018年10月27日晚,在厦门人民会堂成功举办。

 
    本届音乐会由厦门YMCA主办,台北、台中、南投、天津、杭州、厦门六个城市九个YMCA音乐团队173位演员参演,音乐会吸引了厦门1400多位各界观众现场观摩演出。
 
 
    音乐会演出曲目形式多样,包括中外经典名曲、圣乐、民歌民谣。厦门YMCA鼓浪屿合唱团演唱厦门名片歌曲《鼓浪屿之波》和台湾歌手周杰伦的《菊花台》,为整场音乐会拉开序幕,通过歌声生动表达了两岸同胞的情感共鸣。随后,一曲欢快的女声三重唱《乘着歌声的翅膀》,让观众感受到音乐带来的轻松愉悦。由十几位小学生用中国传统乐器竹笛吹奏的《青花瓷》、《一只鸟仔》(闽南童谣)显现出自然和纯真。人们特别熟悉喜爱的传统曲目《彩云追月》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由钢琴演奏者表现得意境丰满,饱含深情。由100多位两岸YMCA合唱演员共同倾情演唱的世界名曲《哈利路亚》,则令所有在场的观众为之感动和震撼。
 
 
    本届音乐会节目安排及表演中,特别注重体现公益内涵。十个节目中,三个节目带有浓厚的公益色彩。其中,有两个节目是由厦门YMCA/YWCA的服务项目中的服务对象出演,分别是厦门曙光小学(工友子弟学校)12位小学生表演的竹笛合奏《青花瓷》、《一只鸟仔》和1位自闭症青年的钢琴独奏《彩云追月》、《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还有一个合唱曲目,是由台中YMCA演唱的台湾著名脑瘫艺术家黄美廉博士创作的《如果我能唱》,黄美廉是一个不能正常唱歌的脑性麻痹患者,她不但没有因自己的残障而心怀不平,反而希望能唱出内心感恩之声!
 
 
    在厦门人民会堂这个海峡两岸民间音乐交流的大舞台上,厦门的工友子女、自闭症青年、音乐爱好者与来自台湾的同胞们,一起用音乐和歌声表达向往美好生活与期待和睦和平的真情,现场观众无不深受感动和鼓舞。厦门YMCA/YWCA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许许多多工友和他们的孩子们,以及特殊需要人士带来鼓舞和喜悦,这也是厦门YMCA/YWCA以音乐事工带动两岸同胞情感交流和社会服务事工的持续探索和尝试。
 
 
    自2007年10月,首届“四海同歌”海峡两岸YMCA联合音乐会在厦门举办以来,先后参加音乐会演出的有台北、台中、台南、南投、、香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南京、西安、天津和厦门YMCA、YWCA的音乐团体,参演人数2000多人,观众逾万人。
 
    “四海同歌”海峡两岸YMCA联合音乐会已成为两岸三地YMCA特别难得的联谊平台和交流盛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