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故里聚诸君 共叙军旅情----杭州女青年会开展老兵新春联谊会
阅读:1093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是走亲访友的好时节,也是战友相聚,共叙军旅情的好机会。2019年1月24日上午,杭州女青年会圣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崔家巷4号湖滨家园开展了一场大型的主题为“故里聚诸君 共叙军旅情”的湖滨街道老兵新春联谊会,参加会议的有杭州市民宗局政法处、湖滨街道民政科等相关负责人员。本次联谊会共有1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活动。

 
    本次联谊会上,圣爱中心黄建副主任向老兵介绍了圣爱组织“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工作理念和中心开展的各项特色服务,让老兵了解机构的基本情况,以及机构在社会服务方面的资源。接着湖滨街道社会组织党总支书记王杭讲话,表达了政府对做好双拥工作的决心和支持。优秀老兵代表郝龙清和杨章耀做了讲话,他们分享了作为老兵弘扬正能量的社会责任感,和多次参加圣爱活动的心得和感受,呼吁更多的老兵发挥余热,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随后,老兵志愿团队、老兵乐队、爱乐合唱团等团契为全场带来了热烈精彩的歌舞演出。红歌嘹亮,唤起了老兵心底的军旅记忆。发出了“难忘峥嵘岁月,最忆部队年华”的感慨。
 
 
    湖滨街道的社会化双拥服务工作由圣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以来,引入专业社会工作资源,充分利用辖区公益资源和退役军人自身资源积极为退役军人开展特色公益服务,为退役军人搭建互助平台,引导优秀退役军人参与社区治理与服务。利用辖区共建资源为老兵们办理了优惠卡,对接了辖区商家为持有优惠卡老兵提供优惠服务,倡导社会关爱老兵尊重老兵的氛围。通过社会组织的引导,目前已组建了20余人的老兵志愿骨干队伍,该骨干队伍积极开展困难老兵走访慰问、参与社区公益服务。2018年湖滨地区开展退役军人登记调查,辖区共有1200余名退役军人。下一步的湖滨社会化双拥服务将进一步挖掘整理优秀退役军人的个人事迹材料,积极宣传优秀老兵在革命战争年代和新中国建设时间的优秀事迹;将发动更多的老兵志愿者参与到互助服务和社区治理服务中;将为新退出现役的退役军人开展再就业培训和就业对接服务;继续深入走访困难老兵,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杭州女青年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