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一路春风 广州YWCA好消息不断
阅读:860

 

广州YWCA妇女义工培育计划项目荣获2018年度最佳巾帼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广州YWCA会员义工范美裕荣获2018年度最佳巾帼志愿者称号
广州YWCA李含副总干事荣获广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319日,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主题月”之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市妇联综合大楼七楼礼堂隆重召开,表彰2018年度广州市巾帼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广州YWCA妇女义工培育计划项目荣获2018年度最佳巾帼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广州YWCA会员义工范美裕荣获2018年度最佳巾帼志愿者称号。
 
 
    广州YWCA妇女义工培育计划是广州YWCA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又一生动体现。该计划招募了80名低龄妇女长者参加“平板乐趣多”平板电脑学习活动,教授妇女长者平板电脑基本操作技能和日常APP使用技巧,经考核后,妇女长者成为广州YWCA资讯推广大使,教授社区其他长者学习平板电脑知识。该项目为妇女长者义工提供了一个发挥余热的安全平台,有效增强了妇女长者的自信心和成就感,实现了妇女义工的价值。据不完全统计,80名妇女长者义工2018年5月至今,一直开社区开展教学及宣传服务,服务长者达1150人次,共计2286个小时。
 
 
    “感谢女青年会给予我这个平台,这份荣誉也是属于女青年会和手工组的姐妹们的。” 荣获2018年度最佳巾帼志愿者称号的范美裕激动地说。据悉,范美裕自2006年加入广州YWCA大家庭以来,一直坚持志愿服务并参加各项专项培训,参与到广州YWCA艾滋病综合防治项目、为老服务、社区公益宣传等活动中。“女青年会有为人服务的思想和根基,能提供平台释放老人的所思所想,给予老人发挥才干的空间,女青年会在哪,我就跟到哪。”范美裕坚定地说。
 
 日前,广州市妇女联合会正式发文表彰全市139名杰出女性为广州市三八红旗手,广州YWCA李含副总干事名列其中。李含副总干事自1998年加入广州YWCA以来,扎根社区,一直从事义工培训、长者、特殊人群关怀等一线专业社区服务,其策划组织开展的“长者互助驿站”和“残障家属互助社”项目获得广东省社会工作优秀项目二等奖,“边缘青少年帮扶”项目获得广州市志交会铜奖,2010年荣获广州亚运亚残运个人嘉奖,目前为广州市政府采购社会服务专家库成员。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新的一年,广州YWCA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随时代发展的浪潮,弘扬志愿精神,在“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巾帼当自强”的行动中贡献力量,以扎实的巾帼志愿服务成效向建国70周年献礼。(广州YWCA)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