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走进自然 “瓷”爱相连——天津女青年会举办团契共融主题活动
阅读:955

    2019年6月26-27日,天津女青年会与天津市基督教两会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专委会、廊坊奇妙爱之家联合在蓟州区九龙山营地举办了“走进自然 ‘瓷’爱相连”公益活动。来自奇妙爱之家患有骨不全症(俗称:瓷娃娃)的年轻人与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专委会的委员、义工,并本会同工、义工近30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祝福祖国”、“团契共融”、“节能环保”、“林中采风”四个主题,旨在透过活动使奇妙爱之家的“瓷娃娃”们和参与活动的义工抒发爱国情怀、加强环保意识、相知相融、增强团契精神。
 
 
    6月26日清晨,大巴车载着义工奔赴蓟州营地。途中孙皑总干事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天津女青年会面向“骨不全”人士开展服务的概况,强调了此次服务活动中大家当遵行的规则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上午11点,一行人抵达九龙山营地,并很快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
 
 
    下午在四面环山的九龙山营地内,简短的动员会后,孙皑总干事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基督教女青年会团体的历史和当代事工主题。有趣的破冰活动之后、付雁秋同工带领了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活动,透过游戏和分享,介绍出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借助环保DIY环节,引导大家施展才华与智慧,呈现环保新理念。
 
 
“祝福祖国”主题活动在晚饭后开始,伴着清爽的晚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聚集在营地小院内,高唱《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唱到动情时,大家挥动起手臂,尽情抒发出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27日上午,是“团契共融、林中采风”的定向拓展活动,义工们陪伴着奇妙爱之家的“瓷娃娃”们一同走进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沿缓坡前行,营地教育专家王珂佳老师以独特的团队带动方式,带领大家体验运动的乐趣……徒步活动绵延约5公里,对于平时很少外出的“瓷娃娃”们这是一次特殊的体验,在与自然亲密接触,感受和谐共生的同时,他们乐观和高度自立的精神,令所有人敬佩,大家一路相助,欢声笑语,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弟兄姊妹间的彼此相融和沿途青山绿水的美景。
 
    27日下午,营地活动接近尾声,总结会后,大家依依惜别,“瓷娃娃”们用最热烈的拥抱和真诚的言语表达出谢意并相约再见。此次活动收获满满,归途义工们分享了各自的收获和感动。
 
 
天津女青年会面向奇妙爱之家的骨不全年轻人的服务活动始于2018年,至今已尝试开展过四次不同形式的融合活动。在此次的营地活动中,大家感情更加相融,“瓷娃娃”们更愿意展现自己的特长并充满自信。此次活动不仅帮助他们走出小空间,开阔眼界,更让他们体会到“生命来源自然,健康来自环保”,以及“小家大国”情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