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凝聚青年力量,承担社会责任——2019青年会常青林沙漠植树服务成长营
阅读:918

    由西安青年会、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定边团县委共同主办、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协办的“2019青年会常青林沙漠植树服务成长营”于7月29日-8月4日在定边及宁夏腾格里沙漠成功举办。来自香港、澳门、台中、天津、广州、武汉、杭州、西安、定边的105位青年会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的成长营由环保工作坊、沙漠荒山植树、打沙障、农田体验、参观石光银治沙展馆、参观光伏及风力发电站、腾格里沙漠徒步穿越等环节组成,内容丰富多彩。
 
 
    今年环保工作坊的主题是“减废”。香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陈洁莹博士和她的学生通过PPT演示、游戏等方式为营员们分享了减少生活垃圾排放量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倡导营员们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身体力行地践行环保理念。
植树环节,营员们在毛乌素沙漠和白于山荒山的青年会常青林绿化治沙基地里,栽种下樟子松树苗750棵,覆盖沙地、荒山面积12.5亩,铺设防风沙障8亩,为荒芜的土地播撒下绿色的希望。
 
 
    石光银老先生是被誉为“大漠赤子”的治沙英雄,在参观石光银治沙展馆前,营会播放了央视对石老的报道,营员们怀着对石老的崇敬之情,在参观中了解了石老和定边人民与沙漠顽强抗争的经历和成果。
 
    农田体验环节,营员们在由沙地改造的农田中采摘蔬果,亲身感受了治沙工作给当地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变。
 
    营会还安排营员们参观了光伏及风力发电站,了解西北地区新能源应用的现状。
 
    8月1日,营会移步宁夏中卫。营员们稍作休整,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腾格里沙漠穿越之旅。在浩渺的腾格里沙漠中,营员们顶着大风、沙尘暴、迎着烈日,完成了沙漠徒步32公里的行程,亲身体验荒漠化对人类的影响,磨炼了毅力,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
 
 
    2019青年会常青林沙漠植树服务成长营已落下帷幕。伙伴们种植的一棵棵树苗,已开始在沙地荒山上扎根、生长,伙伴们在瑰丽壮美的大漠中建立的友谊、磨炼的毅力和学到的知识,也将留在每一位营员的心中,伴随他们成长。
 
 
    青年会常青林绿化治沙基地由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西安市基督教青年会、定边县团委于2009年共同创办。依托常青林,每年都会举办青年会义工沙漠植树服务营,旨在提高青年人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增进不同文化背景下青年间的了解和友谊、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增强青年抗逆能力等。目前种植树木覆盖沙地荒山面积已达121亩,铺设防风沙障累计达103亩。(西安青年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