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厦门YMCA/YWCA爱国主义教育闽西行
阅读:859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5周年。厦门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一行7人在9月11日-12日分别来到中国革命历史的转折点—长汀,古田会址所在地—古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长汀,全体同工分别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长汀市博物馆。通过讲解员详细的讲解,大家了解到无数革命先烈在这块经过血与火洗礼的红色土地上宣传新思想、新文化,传播真理,并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了有特色有影响的武装暴动,成立了相应的红色政权,燃起了熊熊的革命烈火。与此同时在彼时动荡的战争年代,中共中央还大力发展交通、手工业、商业、文教卫生体育事业,重视通信、金融等等,让当时繁华的汀州得到“红色小上海”的美称。
 
 
    在古田,同工们一起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毛主席纪念园。通过观看相关的图片、文字和视频展示,大家深刻地了解到古田会议的重要性。此次会议,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马列主义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建党建军原则。在古田会议精神的光芒照耀下,党和军队建设不断向前推进,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民主、自由、幸福,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参观中,看到许多中学生团队、单位团队从各地驱车前来,能感受到大家的学习热情都十分高涨。在返程中,同工们纷纷感慨和平年代的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烈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在今天更值得大家学习。而且如今续写红色精神的这只笔杆已经交到新时代人民的手中,等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去继续谱写出一曲高过一曲的红色赞歌……(厦门青年会、女青年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