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天津基督教女青年会与建华自闭症康复中心联合举办“伴星儿成长 星缘圆星愿”建华宝贝观影活动
阅读:977

    2019年11月5日,在天影郎香国际影城,天津女青年会与建华自闭症康复中心联合举办的“伴星儿成长 星缘圆星愿”建华宝贝观影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建华自闭症康复中心的40多个星儿宝贝,以及他们的家长、老师,天津女青年会同工、义工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天津女青年会在建华自闭症康复中心的服务始自2015年,四年多来,双方联合举办了多次不同形式和内容的“伴星儿成长”系列活动,根据中心的需求,女青年会还开展了在正常教学期里,坚持每周为中心教育教学活动制作手工教学用具的常态义工服务,助力星儿宝贝的康复和成长。
 
 
    今年,通过与中心老师的商讨,天津女青年会了解到由于自闭症儿童行为的特殊性,平时家长很少带孩子去电影院观看电影,为了提供给星儿宝贝们在公共影院观影的体验,本会与建华自闭症康复中心策划组织了此次观影活动,旨在透过实地的观影和互动活动使孩子们学习日常行为规范和观影礼仪,帮助星儿宝贝们更好的融入社会。
 
 
    观影开始之前,老师们通过展示正确和错误的观影行为,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活泼的互动式教育,抓住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宝贝们积极参与,加之身临实地的体验,使孩子们更好、更牢固的学会了观影礼仪。互动教育环节之后,孩子、家长和老师们一起观看了日前正在热映的动画片《雪人奇缘》,100分钟的观影期间,只有两个家庭因孩子哭闹提前离场,其余三十多位宝贝都观看完了整场电影。
此次活动中,天津女青年会还特别在观影之前为每一位孩子送上了行为规范的图书和零食礼包,电影结束后与孩子们挥手道别,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与同工和义工微笑的说“谢谢”、挥手说“再见”……宝贝们一点一滴的进步都是给我们最大的鼓励。
 
    此次观影活动受到孩子和家长的欢迎和喜爱,星儿宝贝们收获了成长和欢乐,家长和老师们收获了欣慰和满足,未来天津女青年会还将对自闭症儿童开展更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消除误区,倡导全纳”尽上本分和努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