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扶贫攻坚 引领创业新思路——北京基督教女青年会协助东城妇联开办致富技能培训
阅读:765

    作为“东城区妇联社会组织之家”的成员,11月13日,北京女青年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东城区妇联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女性就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中承接了“居家养老照料”的培训课程。

 
 
    为了使来自河北省崇礼县、内蒙古化德、湖北勋阳、西藏当雄四个地区的女性致富带头人了解到更多国际先进的养老理念和技能,我们做了全方位的课程设置,内容包括:理论课“老年照料概论”、“基础照料技术”,实操课“站立的照料”、“进食的照料”、“盲人行走照料”。
 
 
    学员在课堂上积极跟随老师的讲解转换着观念、通过亲身的实操体验深切体会到老人的不容易和学习的重要性。大家学习态度积极,课堂互动活跃,踊跃回答问题,配合老师进行实操技能示范、演练,与搭档反复进行练习,进行心得分享。几位在当地从事家政工作的学员纷纷表示,目前家乡的养老产业还没有打开,这次培训的内容让她们得到了启发,开阔了眼界,希望参加全面的培训,回到家乡把养老项目加入到自己的公司里。
 
    课堂气氛活跃、融洽,达到了普及知识、转变观念、引领开拓创业思路的目的。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