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西安青年会“Y创•蜗牛跑得快”社工志愿者能力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阅读:3606

    由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支持,西安青年会设计并执行的“Y创•蜗牛跑得快”社工志愿者能力提升项目正式启动。项目预计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各六次。十余名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北大学的社工专业志愿者参加了该项目。

 
   
     第一次、第二次线下活动分别于10月1日、10月10日两天举行。
 
   【“Y创•蜗牛跑得快”社工志愿者能力提升项目旨在通过专题小组工作、线上研讨活动及实操演练,为服务对象教授社会工作技巧、项目管理知识、志愿者管理等专题社工实务知识,鼓励志愿者参与我会开展的各类社会工作项目,通过理论+实践的模式,提高服务对象自身的专业能力,提升志愿者在项目活动中的服务能力,为我会储备专业性更高的志愿者队伍。】
 
    10月1日,恰逢国庆中秋双节,项目开展了首次线下活动。志愿者们在我会刘琦慧和许可两位同工的带领下,了解了青年会的历史和西安青年会目前所开展的社会服务项目;通过轻松有趣的游戏环节对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并进行了分组;通过讲解和讨论对项目的内容和各自所需承担的角色进行了梳理,厘清了大家对项目的期待。
活动结束后,大家还一起分享月饼,分享甜蜜,欢度双节。
 
    10月10日,项目开展了第二次线下活动。这次活动以“生涯规划”为主题,让志愿者们了解可以用怎样的方式帮助自己做出更符合自身需求的职业生涯规划。同时,也向志愿者们展示了如何开展“生涯规划”社工服务活动,帮助志愿者学习开展此类专题服务的技巧。
 

    两次线下活动圆满成功,为更好的执行项目,完成项目工作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