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让助人者更专业——西安青年会“蜗牛跑得快”社工志愿者能力提升项目
阅读:3798

    截止至11月14日,由全国协会支持,西安青年会设计并执行的“Y创•蜗牛跑得快”社工志愿者能力提升项目的六次线下小组活动已全部顺利开展。西安青年会同工和十二位来自西北政法大学(9人)、西安交通大学(1人)、西北大学(1人)、陕西师范大学(1人)社工专业同学一起,在这两个月的线下活动中相互陪伴、共同成长。

 
 
    项目旨在通过开展专题小组工作和线上研讨活动,为社工专业的青年会项目志愿者和实习学生教授社会工作技巧、项目管理知识、志愿者管理等专题社工实务知识的同时,鼓励服务对象参与机构开展的各类社会工作项目,通过理论+实践的模式,提高服务对象自身的专业能力,提升项目志愿者在活动中的服务能力,为青年会执行的项目培养专业性更高的志愿者。
 
   
活动开展前,项目同工进行了需求评估,了解社工志愿者的需求和对项目的期待,从而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活动。
 
    结合前期需求评估,六次线下活动分别围绕着“认识新伙伴”、“生涯规划——考研要不要”、“生涯规划——提前看职场”、“社工怎么做——儿童工作”、“社工怎么做——医务工作”以及“社工怎么做——志愿者工作”六个主题展开。
 
    在线下活动中同工利用小组工作形式,以参与式培训为主要理念,让我们的社工志愿者同学,通过体验与观察,学习小组带领、儿童工作的基本技巧和方法。同时,参与的社工志愿者可以结合自己的时间和兴趣,利用在“蜗牛跑得快”项目中学到的知识和技巧,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儿童社会能力提升项目和儿童安全教育项目的服务里,在实务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工作能力。
 

    在精彩有趣的活动中我们讨论了对专业、对未来的困惑,分享了提升专业能力、职业能力的经验。随着六次活动的圆满完成,“蜗牛跑得快”社工志愿者能力提升项目的线下部分告一段落。让我们带着满满的收获,期待项目第二板块——“云上分享会”吧!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