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西安青年会开展“涂鸦美丽星空”活动——“星星的孩子”不孤独
阅读:845

 10月25日上午,由西安青年会与优米美术联合举办的“涂鸦美丽星空”活动,在西安青年会活动室内举行。

 

七位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在优米美术老师带领下,与六名来自星星的孩子一起,在预先准备好的黑色画布上涂鸦,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美丽星空。
 
自闭症患者因为大多存在“拒绝交流、行为重复、兴趣局限”等特征,就像天空中遥远的星星,我们能观察到他们的闪烁,但却无法与之交流,所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呼——“星星的孩子”。
 
在活动中,“星星的孩子”与其他孩子一起,用画笔与色彩进行交流,尽情挥洒着想象力,将属于自己的元素添加在底板上,充分释放创造与想象的力量。最后,一幅绚丽多彩的星空画卷呈现在我们眼前——
我们能够通过画卷,感受到孩子们蓬勃的生命力,以及内心的那一抹细腻与温柔。
 
 
人们可以随着画笔下的色彩,走入自闭症患者的世界,理解、相信并尊重他们的生存和发展权利,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
 
这,就是“涂鸦美丽星空”的意义。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