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西安青年会Y创•“同保护共成长”儿童性教育项目志愿者培训开始啦
阅读:1055

 10月24日下午,西安青年会举行了Y创“同保护共成长”儿童安全教育项目志愿者第一次培训活动。我会两名项目负责同工和来自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的六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担任此次培训督导的是省社工协会会长、西北大学社工专业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刘莹老师。
 
培训会首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儿童安全服务项目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以往带领小组活动的经验和参与感受。然后围绕服务对象真正的需求、社工扮演的角色、志愿者自身的优势和困难等主题对志愿者进行了参与式培训并展开讨论。
 
 
在培训中,志愿者们积极发言,畅谈了自己在以前服务实践中的经验和对儿童安全教育服务活动的期望,并对小组活动中规则建立、混龄分组等话题进行了重点讨论。
 
此次培训旨在使志愿者更充分地了解项目背景、服务群体需求、项目目标和影响、项目活动内容以及项目要求,以更好地开展各项服务工作,促进项目成效的达成。
 
Y创“同保护共成长”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资助的儿童安全服务项目,项目以安村镇新华村小学的三十余名学生为服务对象,以游戏、绘本阅读和情景表演等多样化授课形式,让乡村儿童能从多个层面更容易、更自然地接受安全教育知识,助力儿童自我保护意识的提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