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西安女青年会开展乡村儿童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阅读:691

     2023年3月25日,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会3名同工、1名实习生和14名志愿者一同前往周至县金凤小学,为30名乡村儿童开展“西安女青年会乡村儿童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通过找朋友的游戏进行了分组和相互认识,破冰游戏“大风吹+乐高积木”的新玩法让所有孩子和志愿者很快熟悉起来,游戏中大家欢声笑语不断。欢乐彩虹伞、珠行万里、搭高塔等活动,大家在一轮轮讨论和沟通中不断磨合,使彼此的默契度越来越高,同时也让孩子们通过游戏感受到沟通的重要性。最后的“跨越障碍+记忆拼搭”游戏让每一位参与者在一次次的尝试中不断调整方案,虽然难度很大,但所有人都没有气馁,努力完成游戏任务。在游戏中看到了所有人为着一个共同目标而努力的恒心与毅力。
 
    下午的“乐乐箱交通安全主题课程”,通过互动问答、交通安全知识讲解、积木拼搭等环节让乡村儿童更深入的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每个小组通过协作拼搭的安全交通场景各有不同,有城市道路、乡村道路,也有人群穿梭的街景,交警指挥的场景。孩子们在拼搭中不仅感受到了快乐,也学习到了交通安全知识。
 
    乐乐箱作为孩子们玩乐体验的一种媒介,能够很快打破彼此陌生感,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再结合各种知识的讲解,让孩子们在玩乐的同时不断汲取新知识,不断认可自我。西安女青年会也会继续带着乐乐箱走进困境儿童,使更多的孩子有多一些的玩乐和体验机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