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专题:各地喜迎十八大胜利召开学习十八大重要精神
阅读:1846

  连日来,各地基督教青年会、基督教女青年会满怀饱满的政治热情,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积极投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的重要精神,憧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未来,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的事业充满了信心,对伟大祖国的光明前途充满了信心。同时,大家表示,要努力做好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国人民的共同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基督教青年会连日来组织同工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学习十八大活动。11月8日,全体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直播,大家边看边议,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是实事求是,解放思想的报告,反映了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特别是对提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中积极作用感到十分兴奋。同时大家也对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5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成就和发生的变化有了更深的体会。
 
  蔡葵总干事在观看完开幕式后参加了市宗教局组织的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会后他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大家,并部署了学习要求,希望大家把学习十八大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
  随着十八大会议的进程,大家的学习热情也在高涨,讨论的内容也越来越与青年会的发展相结合。大家结合青年会的发展充分认识到只有国家昌盛才有我们事业的发展,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安定富强。青年会作为宗教性的社会服务团体,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人士,为首都的宗教和谐、社会和谐服务,为建设“三个北京”和有中国特色的世界城市贡献力量。
 
 
  北京基督教女青年会11月14日—16日,组织部分会员小组学习十八大精神,畅谈体会。会员们特别对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提及的“美丽中国”这一诗化的概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认为,美丽中国凝聚着树立生态文明的精神,而树立生态文明主要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第一,要提高国民素质,教育国民自觉维护社会环境;第二,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环境,节约社会资源。会员们表示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十八大精神,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的生态文明做出努力。
 
  北京女青年会的同工们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电视等媒体,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大会议精神的高潮。北京女青年会还将召开全体同工会,让大家分享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天津基督教青年会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及时组织全体同工学习领会十八大的精神。召开了青年义工骨干、专业服务小组负责人学习讨论会,罗世龙总干事带头畅谈了学习体会,他还要求全体同工和各义工委员会要把领会十八大精神与推动青年会的社会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以新思路带动新举措,努力创造新业绩,为天津的社会发展和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天津基督教女青年会在会员和益人培训中心及幼光幼儿园全园教师中积极开展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畅谈感想活动.会员们说:“在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十八大,不仅体现了我们党始终如一、一心为民的政治追求,凸显了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而且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新要求、确立了新思路、明确了新任务”;“党不断发展壮大,带领人民不断走向胜利,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最根本的一条在于党始终把人民放在了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的十八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深受鼓舞,自己虽然有宗教信仰,但是要爱党、爱国、爱教,多做有益的事”;“十八大报告提出的重点促进医疗保障和住房保障及居民收入的目标,说出了百姓的心声。”天津女青年会益人培训中心的负责同工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表示,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总书记的话情系百姓,贴近民心,天津女青年会益人培训中心一定本着总书记的要求,诚信办学,爱心服务社会,让孩子们接受满意的教育。”……幼光幼儿园的教师表示:党的“十八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反映了党兴旺发达,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
 
  为更好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天津女青年会在门前橱窗中开辟了专门窗口,刊登有关十八大的新闻媒体报道,受到民众欢迎。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及时组织各会所、服务点的同工和会员义工、社区居民观看了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以及新当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班子的记者见面会。
  在专题学习会上,同工们怀着喜悦的心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根本问题,起到了定向、定路、定位的重要作用。报告提出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和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充分体现了执政党“以人为本,依法治国”执政理念的延续和深化,反映了党执政为民的根本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十八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实现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坚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报告关于“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寄予的殷切期望。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八大会议召开为精神动力,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将青年会“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宗旨落实到各项服务事工的开展中,进一步提升青年会人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带领广大会员、义工积极投身广州创新社会管理,加强社会建设,以及建设文化强市和培育名城的实际工作中,为广州新型城市化发展贡献力量。
  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为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开展和参加了系列活动。11月18日,女青年会会所里气氛热烈,同工们一起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直播。女青年会负责同工参加了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的全市宗教界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式活动。11月13日,刘红副总干事带领部分会员参加了“2012广州市民族宗教界喜庆十八大胜利召开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女青年会书画会员小组的优秀作品参与了展出。11月14日,刘红副总干事等同工参加了广州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广州市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女青年会欣光合唱团正在积极排练,为参加“广州民族宗教界喜庆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文艺活动做认真准备。
 
  武汉基督教青年会总干事刘刚、副总干事孙晓兵11月8日上午参加了武汉市民宗委组织的全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各宗教团体负责人、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11日20日上午,刘刚总干事组织全体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并就今后一段时间学习和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做出了部署。青年会将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全体同工集中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同时通过青年会对外宣传栏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全体同工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的十八各项决议,坚决拥护党的新一代领导集体,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会议精神,将领会报告精神与认识本职工作的意义相结合,做到学以促用、用以促学。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目标,更好地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推进武汉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武汉基督教女青年会2012年11月8日上午,组织全体同工集中收看了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大家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一致认为,报告科学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基本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指导作用。
同工们认为《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今后一段时间,还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完善女青年会的工作目标、任务和思路,从思想上改变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推动女青年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成都基督教青年会、成都基督教女青年会全体同工于2012年11月15日在春熙路会所齐聚一堂,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直播。各位同工都认真聆听胡锦涛总书记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对今后五年中国共产党在政治改革、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文化强国、生态文明、国防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任务和主要目标有了初步的了解。大家对当前的工作重点非常明确:一是继续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二是要认真及时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三是要扎实推进当前主要工作,谋划青年会、女青年会新的发展。全体同工都为十八大描绘的祖国美丽蓝图和美好愿景所鼓舞,深信成都基督教青年会、成都基督教女青年会这样的社会服务团体一定能够在社会管理创新和祖国繁荣发展的大环境中得到成长和认同,以我们社会服务、社区服务的实际行动为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西安基督教青年会在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组织员工及时收看学习党的十八大的开闭幕式及重要的新闻报道,并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十八大的重要报告。
在全体同工学习会上,田全德总干事通报了参与省市政协所组织的传达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情况,并畅谈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切实把十八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重点学习和领会好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的精神实质、思想内涵以及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模式,努力实践报告中所提出的切实关注民生、将西安青年会的工作如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促进全面工作能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西安基督教女青年会11月8日上午,组织同工们集中观看了全球瞩目的十八大开幕式,并就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进行认真的学习与交流。
  同工们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高瞻远瞩,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既总结过去十年取得辉煌成就,又指明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前进方向,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针,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奋力团结,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秉承女青年会“服务社会、造福人群”之宗旨,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南京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2012年11月8日,南京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组织全体同工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十八大闭幕后,又组织同工在个人自学胡锦涛同志报告的基础上,组织了小组讨论和分享,同工们感受到十八大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表示要深刻领会报告五个方面的内涵:一是高举旗帜。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进行了深刻阐述;二是理论创新。报告将科学发展观上升为党的指导思想,明确其重要的历史地位;三是明确目标。报告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实现国民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两个翻番;四是科学布局。报告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建设的“五位一体”的战略新布局;五是加强党建。报告提出了新时期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八个方面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党的政治觉醒、政治自信和政治自觉。
 
  南京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体员工表示要继续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运用自身的优势,整合海内外资源,在社区服务活动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倡导义工爱心服务和邻里互助的理念,在和谐社区的建设中,体现国际化社会服务专业机构应有的团体价值。
 

  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全体同工及当天参加活动的学员近30人,一起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
  大家聚精会神听完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十八大报告后,情绪高涨、反响热烈。贺晓卿总干事说:报告提出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的工作方针,说明党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积极作用予以肯定,深受鼓舞。
  老人英语口语班学员、退休教师黄延林说:看到镜头上出现“全体同志为毛主席、周总理等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的环节时,我一下子被感动了。听着这些熟悉的老一辈革命家的名字,看着镜头里这些新一代领导人的面孔,我觉得我们的党让我感觉很温暖,我因此对我们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
  陈莹同工说:总书记报告里的“建党100周年”和“建国100周年”两个年份的奋斗目标提的很具体、很实际,我觉得只要我们牢牢把握正确的方向、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就一定能实现。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开幕式上的重要报告,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积极拓展服务事工,抓住时机,让女青年会事业更上一个台阶,真正体现团体的价值,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发挥积极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厦门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2012年11月8日上午,全体同工一起认真观看了十八大开幕式实况转播,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坚定了全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信心。2012年11月16日下午,明士斌总干事参加了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组织召开的各宗教团体和社会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座谈会。明总干事在会上发言,畅谈了学习胡总书记十八大报告的体会,他对报告中提到的切实改善社会服务和人民生活等内容感受特别深,表示将在青年会长期以来的社会服务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对台区位优势,联合台湾地区基督教青年会共同推展两岸社会服务工作交流与合作,为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