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广州青年会出席广东省宗教界人士新春座谈会
阅读:1378

  新春伊始,2月21日上午九时,广东省宗教界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座谈会由广东省民宗委陈小山主任主持,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林雄出席并做重要讲话。本次座谈会围绕“发挥宗教界的积极作用,为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做贡献”的主题,邀请全省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与会,通过贯彻习总书记在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倡议全省宗教界人士坚持爱国爱教传统,发挥优势,在促进经济、文化和社会和谐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本会郭云总干事及广东省佛教协会耀智副会长受邀发言,耀智法师就广东佛教界弘扬禅宗六祖文化的经验做介绍,郭云总干事就近年来广州青年会抓住机遇,逐步建立“以团体文化为引领,以义工运动为载体,以项目化发展为抓手” 的服务发展模式做情况汇报,重点说明了广州YMCA地贫援助项目、广州特殊儿童运动会、广佛社区政府购买服务、外来流动人口额服务情况及经验。


  全省五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也分别从自身定位出发,围绕会议主题介绍新年规划和工作计划,并就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传统,扩大优势做了交流和探讨。


  林雄部长在会上指出,要求全省宗教团体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他认为,“三个定位,两个率先”表达了中央对广东省的发展期望,也是现阶段广东省的工作重点和定位。为此,全省宗教工作将以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将宗教力量凝聚到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上来作为接下来的重点。他高度赞扬了省佛教协会、青年会的经验汇报,认为各团体可根据自身实际,学习借鉴,进一步拓宽渠道,建立长效机制,发扬宗教信仰优势,拾遗补缺,雪中送炭,最大限度地激发合力,展现成效。他同时表示政府部门也将深化对宗教界“保护、管理、引导、服务”的工作理念,建立“内有信仰支持,外有信众支持,上有政府指导,下有社会参与”的工作局面。


  省民宗委陈小山主任做总结并要求各宗教团体提高认识,积极借鉴经验,从小做起,做好表率,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省五大宗教团体还共同缔结“广东省宗教界服务两个率先目标倡议书”,表示将从“爱国爱教、促进和谐、发挥优势”三大方面为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郭云总干事做经验汇报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林雄出席会议并与基督教团体代表合影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