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动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市会动态
市会动态
南京基督教青年会积极响应国家公祭日活动
阅读:1376

    2014年12月13日,首届国家公祭日活动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南京青年会全体同工在家认真收听、收看了国家公祭日的活动。在宁的香港残疾人家长与南京残疾人家长在南京青年会会所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致意,香港同胞说“有幸在宁参加国家公祭日活动感到很欣慰”。

 
    在周一工作例会上,青年会组织同工们传阅了国家公祭日活动的相关报道,并全文通读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在学习座谈中大家感到习主席的讲话代表了全国人民的心声,我们一定要牢记战争带来的惨痛教训,珍爱和维护和平,促进中日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结合南京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工作,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南京当地和平教育的资源优势,更加深入持久的推动海内外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和平教育活动。
 
    早在今年11月份,为了开展民间外交,维护中日人民的和平友谊,南京基督教青年会与日本名古屋青年会共同倡议开展制作和平主题的圣诞贺卡的活动,南京青少年的15幅优秀作品送到日本,与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少年制作的贺卡一起展出。
 
    南京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指定的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东北亚和平教育基地,基督教青年会在维护世界和平工作中一直发挥的特有的作用,如抗日战争时期乔治. 乔治费奇(时任南京青年会总干事)就组织营救了很多中国同胞,使得他们免受日本人的屠杀,他的日记详实记录了日军的暴行,成为历史的见证;同时南京基督教青年会还将当时日寇杀戮平民百姓照片和电影胶片辗转送往美国青年会向世界公布。
八十年代日本基督教青年会捐资在宁创立了中日青年友谊厅,开展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近年来,中日两国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在宁多次举办了“和平论坛”、“和平思考之旅”的活动。
 
    今天,南京YMCA继续在维护和平和促进中日友谊方便发挥民间外交作用,多次组织日本YMCA的来访者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和其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在南京中小学生中进行和平教育,在下一代心中播撒和平的种子。(南京青年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