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机构 > 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
阅读:10561

                     

  成立于1923年的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是在我国具有悠久历史的女性社会服务团体。 协会实行单位会员制,现有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武汉、成都、南京、西安、杭州、厦门等10个城市的基督教女青年会为协会的单位会员,目前工作重点是:对我国社会转型期弱势群体中妇女和儿童的发展型工作、对青少年健全人格和领导力发展的建设性工作、对全球化过程中制约妇女和儿童发展的热点问题的参与性工作。 基督教女青年会的服务面向全社会,并欢迎有志于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社会各界人士成为基督教女青年会的义工。

 

  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的宗旨是:本基督精神,促进妇女德、智、体、群四育的发展,培养健全高尚的人格,团契的精神,造福人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世界和平而努力。

  1949年3月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的前身)成立、1949年5月中华全国民主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前身)成立,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分别是上述两个人民团体的发起单位之一。

 

  迄今为止分别是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团体会员。

 

  基督教女青年会起源于19世纪中叶处于英国工业革命中心的伦敦,迄今发展成为一个国际性的义工运动。世界基督教女青年会设总部于瑞士日内瓦。目前在世界上125个国家和我国香港、台湾地区有基督教女青年会的工作。 长期以来,我国基督教女青年会与海外基督教女青年会在青少年交流、社区居家养老及和平教育领域内开展了持续的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