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海外交流
海外交流
京台交流拓视野 志愿服务展风采
阅读:2227

——2012年台湾在京游学团服务纪实

  8月11日至8月20日,北京基督教青年会在京接待了由台中市基督教青年会组织的台湾青少年北京农村服务游学团。这是北京基督教青年会首次与台中市基督教青年会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的方式,推进两地义工交流,拓展合作渠道。


在微笑中服务  在服务中成长
  为了让青少年能透过交流活动,认识不同的本土文化,扩展视野,以及结交更多外地的学生及朋友,培养年轻人互助友爱的精神,训练他们独立、自理的能力,台中市基督教青年会组织了34人的台湾青少年游学团来京服务访问。


  在志愿服务期间,台湾游学团的义工与北京义工通力合作,精心设计活动环节。在道德课堂上,他们以玩偶剧的形式,向太阳村的孩子们讲述礼让、宽容以及分享的道理;在主题课程中,他们与孩子们一起做手工、打棒球、玩躲避球等;在游戏园游会里,他们又以团队的形式开展竞赛活动。六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太阳村的孩子们与京台两地的义工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而义工们则在活动中得到了成长。


在参观中感悟  在感悟中收获
  志愿服务之余,北京基督教青年会还安排台湾青少年参观访问故宫、长城、颐和园等北京著名的景点。建筑格局迥异于台湾传统景点的北京古迹,受到了台湾青少年的由衷赞叹。穿行于融合了艺术、文化、设计及历史功能的名胜古迹中,大家不仅感受着北京这座城市所承载的深厚文化底蕴,更感知着北京精神所蕴涵的深刻哲理。


  许多台湾团友在参观结束后表示,以前对大陆的了解仅停留于书本及网络介绍,这次实地参观访问之后,才发现大陆的变化实在太大了,既有现代大都市的时尚气息,也有传统古都的历史厚重,通过京台两地基督教青年会的通力合作,让他们重新认识并了解了北京,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再来这座城市。


  今后,北京基督教青年会还将与台中市基督教青年会就两地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沟通,以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达到相互切磋、学习与激励的目的。

(北京基督教青年会供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