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海外交流
海外交流
香港中青 “四川成都乡土浓情”亲子体验团在蓉交流
阅读:2087

 

  8月27日~31日,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新界会所“四川成都乡土浓情”亲子体验团共13人到访成都,进行为期5天的交流服务活动。


  在成都服务期间,亲子团到访了金堂土房子儿童之家,和26名孩子一起包饺子作午餐,让孩子品尝到了自己的劳动果实。午餐之后,来自香港的小朋友和儿童之家的孩子在活动室游戏互动,香港小朋友为儿童之家的孩子介绍了香港的人土风情、文化特色,并为儿童之家的孩子表演了魔术。香港小朋友在父母的带领下为儿童之家的孩子们跳了一支舞蹈《爱是永不止息》,并邀请儿童之家的孩子一起舞蹈互动;亲子团还演唱了一曲《最珍贵的角落》,并与儿童之家的孩子一起唱起了这首温暖的歌曲,正如歌词所说,夜里有时会寒冷,你我生根同暖土;友情是最亮的星,我的生命从此美丽;我们要一起笑一起哭,千万人中有个人懂我,你有最珍贵的角落。


  活动结束后,在儿童之家的孩子的带领下,香港的小朋友体验了农田生活。儿童之家的孩子教香港的小朋友怎样使用劳动工具,怎样拔出杂草,儿童之家的孩子教会了香港的小朋友什么叫做劳动最光荣,让香港的小朋友体会到了劳动的美丽。


  8月30日上午,亲子团出发前往金堂特教学校并在该校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特教学校。特教学校幼儿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手语为来自香港的小朋友讲了《龟兔赛跑》的故事,孩子的手语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的开朗乐观打动了每一个参与者的心。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香港的小朋友与20名特教学校的孩子在学校的礼堂里玩游戏,香港的小朋友教特教学校孩子用毛巾叠兔子、做手工,并分享了他们从香港带来的特色食品,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的幸福快乐的笑容,虽然不能用声音表达他们的谢谢,但是用他们行动表达了对香港小朋友的谢谢,谢谢他们的到来,谢谢他们带来的快乐。


  在蓉期间,亲子团还前往2008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的震中映秀镇,参观了地震遗址漩口中学,参观了灾后重建的映秀风情,来自香港的小朋友自发的为灾后的漩口中学捐款献花。随后,大家参观了震后的水墨羌城、都江堰水利工程和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并在太阳产房看到了刚出生的大熊猫,令孩子们感到十分的惊奇。最后亲子团去到成都锦里,自由活动参观。


  从这5天的行程里,来自香港的小孩子们体会到了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爱的深意,什么叫做大爱,爱就是要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张狂。

(成都青年会会员事工部:田洪利)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