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海外交流
海外交流
西安、北京、台中青年会在蓝田县冯家村举办留守儿童服务营
阅读:2339

 

  8月1日至8月7日,由西安青年会和台中青年会共同举办的留守儿童服务营在蓝田县冯家村小学举办。来自西安、北京、台中两岸三地的42名青年义工为蓝田县冯家村150名留守儿童提供了服务。整个活动按前期策划程序顺利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将欢乐、关爱带给了留守儿童,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取得圆满成功。


  整个活动以夏令营日营形式开展,活动内容为带动歌唱、品格教育、童话剧表演、手工制作、科学小制作、棒球及园游会(包含16种小朋友喜欢的游戏)和家访等项目。活动策划尽可能考虑迎合孩子们的喜好,做到室内室外相结合、动静结合、集中分组相结合,鼓励人人参与,合作协调。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轻松活泼是此次夏令营的特点。例如品格教育部分尽量避免以说教形式进行,而是以儿歌说唱、义工表演童话剧为引导。通过有奖问答互动让孩子们在观看享受的情景下分辨善恶是非,理解品味做人做事的道理。还有园游会活动设计安排了16种小朋友们喜欢的游戏,在学校的16个区域同时进行,150名小朋友同时参与,欢声、笑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整个学校顷刻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每天活动开始前、结束后都特别安排青年义工与所在小队的小朋友聊天,增进他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了义工与孩子们的距离。家访、吃农家饭体验让两岸三地的青年义工更全面地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教育状况,了解了大陆农村百姓的生活。
 

  活动结束的闭营式上,西安青年会为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礼品,义工们为孩子们表演带动唱,一曲“爱,因为在心中”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们与哥哥姐姐们紧紧拥抱,泪眼相向,依依惜别,他们期待着再相聚。两岸三地的义工也通过共同服务培养了彼此默契,增强了彼此了解认识,建立了友谊。

(西安青年会供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