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海外交流
海外交流
香港女青年会高中生义工为周至县留守儿童开展服务
阅读:2230

 

  7月13日~19日,西安女青年会接待了来自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沙田综合服务处的“‘西’历•拾义伍——西安香港两地青年交流体验服务计划”交流团,29名团员大部分是高中生。


  在这7天里,西安女青年会主任干事张波带领他们在周至县的一所以留守儿童为主的永合小学进行了为期3天的服务。在这3天里,大家吃住在农户家,活动在学校里,给那里的孩子们不仅带去了很多有趣和有意义的活动,开拓了他们的眼界,而且还和当地农户及孩子们建立了很好的关系,尤其是在分别时大家那种恋恋不舍的情景很让人感动。


  此次交流团还到“西安惠灵智障人士服务工作站”开展服务,与那里的智障人士进行了手拉手的互动,气氛非常和谐与自然。
香港交流团团员们在西安还参观了世界著名的旅游景点“兵马俑”和以母系氏族为主的半坡博物馆,在导游们详细的讲解下,他们不仅了解了中国的历史,并有很多的感悟。其中有一位小团员参观完后说:“原来我对历史不太感兴趣,但通过这次的游览,我发现我们中国历史和文化的博大,好有自豪感,回香港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并将我这次的所见所闻讲给朋友们听。”


  此次还让香港朋友感动的是在18号晚的总结会上,西安市宗教局的贺俊海处长亲临会场,并做了深情的发言。香港交流团的团员对西安市宗教局干部参与活动并对香港女青的历史和现在的发展这么了解,让她们感动和敬佩!西安7天的交流虽短暂,但很有意义,用5个字来总结:难忘与期待!

(西安女青年会供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