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全国协会举办2016年“中德法青年环保营”
阅读:1176

    7月27日---8月7日,2016年“中德法青年环保营”在中国四川举办,来自中德法三国近30名青年义工参加。

we all belong to the "Y"

 
    “中德法青年环保营”是中德法三国青年会合作开展的青年交流项目。2015年三国青年会首次在德法两国开展青年环保营,以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回应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2016年“中德法青年环保营”来到中国,由青年会全国协会主办,成都青年会协办。活动地点将以成都市为中心,根据活动内容扩展到周边城市。今年的主题为“大家一起做环保”,通过实地考察、工作坊、环保行动、文化交流等形式,让青年了解环境变化和自然生态变化对人类的共同挑战,促使青年思考作为一个世界公民对于人类生存环境所承担的责任。
参观博物馆
 
 
    通过参观成都市博物馆了解城市历史文化;参观熊猫基地感受自然生态;参观都江堰水利工程探究中国古代与自然和谐的智慧;在美丽的泸沽湖感受中国少数民族独特的民俗文化,学习摩梭人“天人合一”的生存哲学;走进全国最美村小在服务中收获感动。
在森林农场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
 
在熊猫基地合影
 
 
走进最美村小,向小朋友们传递环保知识
 
在美丽的泸沽湖与当地居民一起舞动,感受少数民族特有的文化魅力
 
 
 
    近两周的时间,三国青年将环保的理念付诸实际行动,共同参与环保活动,进行环保倡导,传递环保理念。营员们在共同生活和学习交流中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文化分享和每日语言游戏让大家对彼此的文化更为理解,以更加包容的姿态和更为开阔的视角尊重文化及思维的差异,真正学习如何做一个合格的世界公民。
 
学习民俗文化
 
在文化分享中增进理解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