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华语地区基督教女青年会“社会服务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阅读:1396

 

    藉北京基督教女青年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与北京基督教女青年会合作举办的华语地区基督教女青年会“社会服务专题研讨会”于2016年10月16日在京召开。

早祷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创新YWCA社会服务”,旨在通过华语地区基督教女青年会人员的参与,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建立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探讨在快速变化的时代督教女青年会在社会服务中的角色与作用,提升服务女性和社区的对策与能力;通过交流分享,进一步密切与香港、台湾地区、与新加坡基督教女青年会的工作联系和互动,推动中国女青年会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来自内地和海外基督教女青年会代表50余人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由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杨明明总干事主持。国家宗教事务局二司郭伟司长、郭琦副调研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组织部冯曼东副部长、马若愚干部应邀出席。出席研讨会的嘉宾还有北京市宗教局、杭州市民宗局、南京市民宗局的相关领导。
 
开幕式
 
    研讨会特别邀请了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张李玺博士和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董事长庄爱玲博士担任主旨演讲嘉宾。张李玺博士作了题为“新常态下妇女工作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深刻分析了社会治理创新、社会组织发展和互联网时代为妇女工作带来的战略机遇,并解读了伴随社会冲突高发、价值观及需求多元化而来的挑战,她从把握女性群体需求、维护女性权益、找准重点人群、提供专业服务、坚持基本立场和抓住发展机遇等方面,指出了女性社会服务组织工作专业化和职业化的必要性和途径。庄爱玲博士以 “21世纪中国女性公益组织的价值与作用”为题,从中国社会组织概况、女性公益组织的价值与作用、公益组织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为女青年会促进女性成长和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女青年会发挥优势,针对女性、儿童与家庭方面的多元需求,培育女性公益组织,以倡导社会性别意识、提升女性社会责任、增强女性团契精神、促进女性社会参与、促进社会公平与进步,实现女青年会的使命。
张李玺博士做主旨演讲
 
庄爱玲博士做主旨演讲
 
    在两场主题论坛中,来自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及新加坡基督教女青年会的代表围绕“回应时代和女性需求、创新YWCA服务的实践案例”和“有效提升YWCA服务社会和女性的能力与效率”两个专题,分享交流了各自针对残障人士、贫困儿童、职业女性、家庭主妇、弱势女性等不同女性群体开展的创新性服务实践,及为提升团体服务能力与效率所做的思考与努力。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因时间关系未能得到发言机会者作了书面发言。
 
分享交流
 
分享交流
 
    简短的闭幕式上金蔚会长就此次研讨会的立意、设定的目标与成果做了总结,并提议华语地区基督教女青年会加强在社会服务创新领域的分享、交流与合作,并探索建立一个面向未来的制度化的平台。动议得到了内地与香港、台湾地区、新加坡基督教女青年会的积极响应。
 
    此次研讨会是华语地区基督教女青年会的一次有深度、有成果的聚会。各参与的基督教女青年会都派出了由会长、总干事、资深理事及青年代表组成的阵容;学界的参与进一步开阔了与会者的视野与专业求索。短短的一天会议中,日程紧凑、安排有序、思维活跃、热情高涨、互补性强,基督教女青年会之间的团契友谊得以巩固和加强。
研讨会合影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是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与北京基督教女青年会通力合作的结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