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中国青年会代表参加第六届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
阅读:1096

    2017年1月30至31日,第六届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青年论坛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召开。应基督教青年会世界协会的邀请,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选派广州基督教青年会谢珮丽、曾忱两位同工随青年会代表团赴美出席本次青年论坛,与来自世界各国的500多名优秀青年代表分享中国丁酉鸡年春节的喜庆,并传播和平、和睦、和好的中国声音。

出席2017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之青年会代表团合影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为世界各国青年政要及其他政府领导人、来自民间组织和关注青年议题的机构代表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国际平台,就影响青年发展的诸多问题进行商讨,是联合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青年参与活动,每年在联合国总部纽约召开。
 
    论坛期间,包括青年会代表团一行24人在内的与会人员围绕“青年在消除贫困和促进繁荣的世界中的作用”的主题,横向集中关注消除贫穷,青年就业与经济赋权、粮食安全、健康和福祉、性别平等、海洋资源、气候变化等关键议题,纵向以区域为单位,深入探讨青年一代如何在推动实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达成了一定共识,并取得了成果。据介绍,此次会议成果将作为制定、调整下一阶段可持续发展目标策略的意见,提交至2017年7月召开的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大会。青年会代表、塞尔维亚总干事伊万娜女士更应邀在论坛闭幕式上作重要发言,呼吁在联合国体系内建立青年参与的永久机制。
 
 
青年会代表伊万娜在闭幕式发言,呼吁在联合国体系内建立青年参与的永久机制
 
 
 
中国青年会代表曾忱在青年论坛之亚太地区小组会议中发言
 
 
    大会期间,中国青年会代表积极介绍中国青年会近年来的发展,直观了解联合国的关注方向与各国青年团体的发展趋势,思考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背景下中国青年会的努力方向,并为中国青年会在国际活动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提供铺垫。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