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全国协会组织同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阅读:829

    3月14日上午,全国协会组织全体同工学习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刚刚参会归来的全国政协委员金蔚会长介绍了“两会”的概况,分享参会的心得体会。此次是本届政协和人大的最后一次会议,是在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是在凝心聚力迎接党的十九大、推动政协事业持续发展、党中央高度重视的背景下召开的。她以“两高”、“两实”、“两严”、“两提升”对2017年全国“两会”的总体印象进行了概况。
 
    在传达中,她特别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广泛听取各界的意见,是一项汇聚了数百万人参加的工程,文风朴实,以1/4的篇幅简练扼要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以3/4的篇幅对未来进行展望,理念领先、问题导向、 直面挑战,体现了人民的政府为人民的责任担当、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政治智慧。过去的一年中我国面临的是世界经济和贸易增速7年来最低、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地区和全球性挑战突发多发的外部环境,以及国内结构性问题突出、风险隐患显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多重困难,和改革进入攻坚期、利益关系深刻调整、影响社会稳定因素增多的复杂局面的情况下,经济依然能够保持良好的发展,十三五开局良好,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府的担当和智慧。
 
    金会长还与大家分享了两会期间她就《民法总则(草案)》提出的修改建议,并指出《民法总则》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每个人都密切相关,鼓励同工们在民法总则出台后认真学习、努力践行。
 
    金会长的传达使同工们进一步增进了对国家前途的信心,大家就养老、就业、教育、立法等社会热点和民生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要在当下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明确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定位,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做好协会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