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养老机构管理培训班”在上海开班
阅读:1177

     5月22日上午,“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养老机构管理培训班”在上海青年会、女青年会延安东路会所拉开序幕。来自黔南州水族、布依族、苗族、侗族、毛南族、瑶族、土家族、汉族等八个民族的25位学员,经过严格的遴选前来参加此次培训,其中有福利院/敬老院院长、医院临床护理、高职讲师、和相关政府部门的人员,他们每一位将肩负着对养老服务本土化探索、养老机构健康发展和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培训的重任。

 
 
    为响应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响扶贫攻坚战的决定,2015年国家宗教事务局与“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结对扶贫。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是在国家宗教事务局领导下具有宗教背景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其中并从三都县提出的扶贫项目中选取了养老护理培训项目,目标是希望以今后若干年的时间切实做好三件事:一是通过培训及其他途径协助三都有效应对老龄化的瓶颈问题;二是探索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可能性,在提高三都县一部分贫困人口收入的同时,有效地缓解大都市养老护理员的紧缺;三是以“养老护理员培训、养老机构管理者培训”为起点,在与三都县合作过程中探索促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可能。
 
 
 
    此次培训由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和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民政局、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是对黔南州、尤其是对三都水族自治县《养老服务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对于养老机构管理者紧迫需求的回应,也是继主办方2016年在杭州举办的“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之后又一新领域的开拓。
 
 
 
 
    承担此次培训的上海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从上世纪90年代就接受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旗下拥有为数众多的各种类型的为老服务机构;多年来以探索适合国情的老龄服务为目标,与国内与海外的学界、养老机构广泛合作,在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质量的同时,成为对养老事业从业者培训的母机;基于多年来的工作实践,团体负责人运用他们在人大和政协的话语权,积极建言相关的公共政策。
 
 
    上海青年会、女青年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通过与复旦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所等专业机构合作,有针对性地为此次培训开发了一套集190课时专业理论与80课时实操训练课程,并为学员们在沪36天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周密的安排。这次培训的主(承)办方一个共识是:使来自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朋友们感受东部地区改革开放的成果,扩展视野,本身是精准扶贫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国家宗教事务局、上海市民宗委高度重视并支持这个培训班的筹备与实施,国家宗教事务局挂职三都县委副书记李云华在开班动员仪式上勉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掌握真实本领、当好黔南州、三都县“养老服务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实践者、领头羊;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期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把上海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多年来探索和积累的好的养老服务理念和做法传递到贵州大地,加强上海和贵州之间的养老服务交流,促进贵州的养老服务事业有更专业化的发展;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会长金蔚代表主(承)办方表示,以精准扶贫项目来表达和寄托对“中国梦”的信心和参与,及对黔南州三都人民的爱与承诺;学员代表也在开班式上表示了更新观念、学好知识、掌握技能、回馈家乡的决心和信心。
 
  
    黔南州民政局、中共三都县县委、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上海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