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第二期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开班式在杭举行
阅读:1371

 

培训班成员合影
 
    6月1日上午,由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承办的“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第二期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开班式在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活动大厅隆重举行,标志着此次为期11天的培训活动正式启动。国家宗教事务局挂职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委副书记李云华,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副县长杨昌云,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会长金蔚,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总干事凃汉桥,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吴国强,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政法处处长陶胜等领导,培训班专家讲师詹传东老师和裘兴梅老师,以及来自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的水族、土家族、布依族、瑶族、侗族、汉族等6个民族的20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总干事贺晓卿主持仪式。
签名墙
 
        整个开班仪式简约而热烈。杨昌云县长首先作了发言,她代表三都水族自治县政府对此项“动真格,接地气”的扶贫培训项目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杨县长高兴地提到去年第一期培训班结束之后,其影响力仍在延续。三都县政府着手制定了三都县养老事业发展五年计划,县中学增设养老护理专业班,各养老机构也计划陆续开设。不仅如此,三都县政府更是结合地方特色,以美丽三都,民族风情为抓手,提出了旅游养老,文化养老的战略。一石激起千层浪,通过培训班这颗小石子,激发了贫困地区解决老龄化难题,脱贫致富的浪潮。
杨昌云副县长讲话
 
        高山流水遇知音,“缘分”成全了青年会、女青年会和三都县的相聚。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凃汉桥总干事代表主办方致词时生动地形容了三者的关系。从2016年首期培训班举办时的忐忑和担心,到收到三都县厚厚的一本总结报告书时的感动和欣慰,再到坚定举办“养老机构管理培训班”和第二期“护理员培训班”的自豪和使命感,凃总感慨项目的一路走来就像谱写了一首动听的歌曲。说起这种非同寻常的缘分,是国家宗教局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扶贫攻坚伟大战略成全的缘分,是我们国家共同繁荣的民族政策成全的缘分,是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全的缘分,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蓝图成全的缘分。也是青年会、女青年会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理念与三都县的发展需求高度契合成全的缘分。
 
        我们为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点赞,赞赏他们远离家乡,追求改变的勇气;更不忘鼓励学员们通过努力学习,改变自我,从而去改变周围的人,改变生活;坚信自己的选择,坚守自己的承诺,用良好的学习成绩回报所有人的期望。
 
凃汉桥总干事讲话
 
        忆江南,最忆是杭州。吴国强局长以杭州东道主的姿态向远道而来的各族学员表示特烈的欢迎。吴局长首先代表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向大力促成此次培训项目的国家宗教事务局、三都县人民政府、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吴局长赞赏此次护理员培训班积极响应了党中央的号召,项目的常态化必将为推进扶贫工作从单纯“输血式”到“造血式”的转变发挥积极而独特的作用,增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能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事业不断发展。
 
    吴局长肯定了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在此项目中做出的努力,希望杭州女会始终秉承“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宗旨,发挥自身优势,帮扶弱势群体,鼓励杭州女会将此扶贫项目做成品牌事工,成为自身特色。
 
吴国强副局长讲话
 
       开班式最后,来自三都县社会福利中心的学员代表白明珊,饱含热情地向大家表明了努力学习,提升自我的决心。她代表全体同学倡议将做到四点:一、珍惜机会,扎实学习;二、尊重老师,认真听课;三、积极参与,勤思善学;四、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希望学员们以优异的成绩向家乡人民汇报。
 
学员代表白明珊发言
 
    发言结束之后,在场的领导、老师以及学员在签名墙布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也做出了自己的承诺。承诺做三都县养老事业发展以及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和贡献者。
 
 
签名留承诺
    开班式结束之后,学员们一刻也没耽误,立即投身到课程学习中。
 
 
课堂学习
 
 
     为期80课时的培训学习结束后,全体学员将参加浙江省劳动技能鉴定中心的笔试、实操考核,通过者将获得国家护理员初级职业资格证书,成为三都水族自治县第二批持证上岗的专业技能人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争取考核100%合格。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