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第二期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培训班圆满落幕
阅读:1057

531-611日,为期12天的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第二届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在杭州圆满落幕。此次培训由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基督教女青会承办。培训得到了国家宗教事务局、杭州市民宗局的大力支持。培训班学员由来自贵州省三都县水族等6个少数民族的20名学员名领队组成。结业式由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总干事贺晓卿主持,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会长金蔚、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吴国强、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政治处副调研员雷青等领导出席了结业式。

此次培训由理论和实践操作、学员以参与为老服务形式展示民族文化和走访考察杭州市的多种类型的养老机构三个方面组成。整个培训中,学员接受了理论课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的课程培训,加强了对养老护理基本理论与实务的了解与掌握,并全部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在培训期间,也安排了学员多次社会考察,展现杭州城市魅力所在,杭州民宗局也为此作了热情的安排。

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不断感叹此次培训安排正规严谨,老师专家授课高超严谨,工作人员对学员的帮助和生活关怀无微不至,学员对养老服务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好多学生表示她们真正经历了人生一次非常严格的国家级的考试,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相信拿到证书的时候是一份满满的收获。 

此次对三都县的养老护理人员的培训已是第二期了,其成果不仅仅是培训出了几十名获得国家资格的初级养老护理人员,而是由此开启了三都县养老服务的事业,并填补了其在此项事业上的空白,在第一期培训结束后,三都县制定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规划在中职院校设置了养老照护方面的专业,并已招收了首届学生。我们希望以若干年的时间协助当地有效应对老龄化的问题,促进当地的养老理念及养老事业结构的改变,推进养老事业的发展,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通过两期的培训,全国协会将对参加培训的学生进行跟踪了解,巩固培训的持续效果,让我们的学员在三都县的养老工作中成为中坚力量,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