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2017年美国贝基特营地青少年来华暑期交流
阅读:956

     2017年7月7日至8月6日,美国贝基特营地青年会15名青少年及领队来华参加暑期交流。作为该常规交流活动开展的第十年,今年的主题为“服务中国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及社区”。交流团分别前往北京、西安、广州三地,与各地中国义工一起,顶着炎炎烈日,尽心为当地儿童及青少年带来充实的暑期活动。

    北京期间,营员与14名北京义工共同为博识打工子弟小学的40余名学生开展暑期夏令营,教英语、足球等内容。此外,营员们通过参观国家博物馆、长城、故宫了解中国历史的博大精深;并学习中国武术,体验北京击鼓民俗文化。
 
 
  
    在西安,营员与西安青年会义工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为期4天的“2017乡村留守儿童育乐营”,为蓝田县安村镇中心学校的一百余名小学生带来形式多样的夏令营,内容包括动感早操、趣味英语、品格教育及兴趣课游园会等。此外,营员们参观了兵马俑、大雁塔等历史遗迹,并前往南湖景区进行户外活动了解当地环保理念。
 
 
 
  
    最后一站广州,营员们走进社区——华林社区与黄村社区,与11名中方义工共同开展长者服务、废弃墙壁环保涂鸦、青少年社区探索服务等。文化体验环节,营员们了解中国道教文化、学习太极、走进粤剧艺术并学唱粤语歌。此外,营员前往广州家庭体验民宿,走入中国家庭,切身感受浓厚的家庭氛围。
 
 
  
    两国义工积极沟通、协力合作,共同完成暑期社会服务,学习志愿服务理念,传递青年会“诚实、尊重、关怀、责任”的精神,同时收获友谊与成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