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分享•交流---台北基督教青年会金家瑜副总干事访问全国协会
阅读:1756

    2月1日下午,台北基督教青年会金家瑜副总干事访问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协会邀请了上海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同工一起与金副总干事进行了富有激情的分享。

 
 
    金副总干事从青年会运动的本质谈起,介绍了青年会世界协会、亚太协会的架构与目前关注的议题,并分享了其他城市青年会的发展变化。
 
 
 
    针对同工提出的如何真正认识Y的问题,金副总干事表示青年会运动是国际化的会员性质的义工运动,教育民众成为有责任的公民和领导者是基督教青年会运动的本质,青年会事工是多元化的,要特别注重分享。青年会运动历经了从最初的福音传播到团契联谊到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到现在与政府合作这一发展历程都是Y的积极回应社会发展的表达。
 
 
    金副总干事还特别介绍了青年会世界协会“One Million Voice”(百万声音)的项目,这是世界协会“Youth Empowerment”(为青年增能)的一项行动,针对全球青年发放问卷调查青年最关注的问题。根据调研结果显示,青年最关注的问题是就业、健康、环保、人权,世界协会在健康、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平正义这四个方面采取了积极的行动,这也是联合国SDGs(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倡导的。这与中国Y有很多的契合点。
 
 
    作为一名青年会的资深同工,金副总干事用心的观察和思考给同工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分享会气氛十分热烈,同工们也积极提问,就青年会的事工发展、组织架构、使命责任等与金副总干事交流探讨。
 
 
    吴建荣总干事、赵静文总干事表示此类的学习分享将成为全国协会的常态,鼓励同工们要不断自我提升、加强学习与思考,更好地履行全国协会服务各地市会的职能,也推动了协会同工与市会同工更好的链接,共同为团体的使命努力奋斗。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