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协会总干事等负责同工参加在北京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阅读:1839

    2018年1月31日下午 “国家宗教事务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国家宗教事务局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会上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室、政法司、外事司、机关服务中心、培训中心、机关纪委和中国宗教杂志社、中国道教协会汇报了各部门和单位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
 

    会上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芮执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的讲话,介绍了2017年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工作和2018年工作安排。王作安局长总结了2017年国家宗教事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2018年工作安排,并就深入从严治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要管党、制度管党等理论谈了自己的体会。
 

    针对2018年工作,王作安局长和芮执多同志都要求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我们的工作。越是艰险越向前,要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问题。他们特别指出有些人在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手,为了个人利益建立小团体,大搞小圈子文化、拜码头文化,把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当作个人和自己小团体巧取豪夺的工具,把国家利益、人民的利益抛到脑后。对于此种现象,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定不移、精准有序,着力解决选人用人,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会议由国家宗教事务局陈宗荣副局长主持,国家宗教事务局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首次邀请全国性宗教团体、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部室以上负责人参加,既是对宗教团体的信任又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宗教团体加强团体建设的希望。
 

    全国协会吴建荣总干事、赵静文总干事、张宁和梁弘敏执行干事、以及陶吉峰副执行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的讲话精神和国家宗教事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递到各地青年会、女青年会。把青年会、女青年会置身于党和政府的要求中,自觉加强制度建设、规矩建设,使团体有更加健康的制度保障。总干事要求迅速把认真学习落实两个会议精神,结合团体实际谋划好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落实到协会工作和各市会工作中去,在作风建设上要无私无畏、奋发有为,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忠于职守、认真履职,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认真履行好青年会、女青年会赋予的与时代同行光荣使命,确保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和代表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