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基督教青年会、基督教女青年会2018年理事、总干事学习会在沪举行
阅读:3558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更好地服务各地市会,推动团体自身能力建设上新阶,2018年3月25日下午,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理事、总干事学习会在上海举行。

学习会现场
 
杨明明会长主持会议
 
这是继2018年2月第一次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总干事学习会后,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举办的2018年第二次学习会。会议由女青年会全国协会杨明明会长主持。
 
   刚刚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归来的全国政协委员、青年会全国协会徐晓鸿会长传达了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徐会长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概况和主要精神要点,并分享了参会的心得体会,使大家对“两会”精神和热点问题有了全面和深刻的认识。他说今年的“两会”是在十九大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特殊历史阶段召开的,会议催人奋进,会风别样清新,委员充满活力,改革空前深化。“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专门成立了社会建设委员会,体现了政府对社会工作的重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促进专业社会服务健康发展;积极应对老龄化,发展社区居家互助式养老,推进医养结合,提倡社会力量举办职业教育等,都与我们今天从事的工作密切相关,这也为青年会、女青年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要把握时代机遇,谱写出青年会、女青年会的新篇章。
徐晓鸿会长作分享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文军博士作“民生建设与社会组织发展——《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民生热点解读”的专题报告。文教授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民生建设、社会组织发展的论述进行了全面归纳,并深度解读了报告中关于提高个税起征点、精准扶贫、建设健康中国、维护教育公平、实施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加强社区治理等七大民生热点。文教授从政府层面、社会组织层面、制度环境层面深刻分析了社会组织发展状况与遭遇的现实困境,为社会组织在新时代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应充分认识政府能力的有限性以及社会组织在提供社会服务中的主体作用,必须着力提高社会组织的自身素质, 创立良好的公共服务形象。文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幽默生动,报告过程中不时传来与会者的阵阵笑声。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十分精彩,对我们的工作很有启发。
 
文军教授作报告
 
赵静文总干事为文军教授颁发义工证书
 
与会者认真聆听
 
与会者认真聆听
 
与会者认真聆听
 
2018年是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学习年。此类学习将成为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常态,以推动中国青年会、女青年会运动的发展,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以新的作为践行“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理念,作出新的时代见证。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