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基督教青年会、基督教女青年会2018年总干事工作会议在沪召开
阅读:1897

3月26日,基督教青年会、基督教女青年会2018年总干事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国家宗教事务局相关部门的同志出席指导青年会全国协会徐晓鸿会长,青年会全国协会蒿志强副会长女青年会全国协会杨明明会长,以及十个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总干事和副总干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吴建荣总干事和赵静文总干事分别主持。


 

 

会议现场  

 

徐晓鸿会长代表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讲话。他说,青年会、女青年会在中国社会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进入新的时代,青年会、女青年会如何才能与时代同步,焕发新活力,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这是我们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面对新时代的新挑战,我们要构建学习型团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设团体文化,提升适应社会发展的专业技能。青年会、女青年会是一个大家庭,希望各地青年会、女青年会继续支持全国协会的工作,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向,迈步向前,在新时代实现青年会、女青年会的新价值。

 

 

徐晓鸿会长讲话

 


 

赵静文总干事通报了2018年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的工作思路。2018年是全国协会的学习年,倡导学习型团体建设是全国协会为各地市会服务、倡导的重点。2018年,全国协会要继续积极回应社会需求,开拓创新社会服务内容与形式;响应国家战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主动开展海外交流,把自身工作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结合,讲好中国故事。


 

 

赵静文总干事报告


 


 

 

分组讨论


 

与会的总干事结合徐会长的讲话和全国协会2018年工作思路,围绕新时代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如何有新的作为及怎样理解和建设团体文化进行了头脑风暴。讨论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赞同全国协会构建学习型团体的倡导,形成共识,要与时俱进,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建立人才梯队,吸引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加入,保证团体发展的后劲和活力。大家对全国协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全国协会为各地提供分类、分层的培训,加强对各地的调研。


 

 

分组讨论

 

 

下午,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分享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


 

 

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分享


 

 

 

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分享


 

吴建荣总干事作了会议小结。他表示此次会议是全国协会向各城市总干事交底的会议,是推动各市会对自身建设的重新思考的会议,是面向新时代要求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提速发展动员的会议、是融入社会走进世界的启程会议。吴总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机制新导向”、 “新形象新作为”鼓励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的总干事、副总干事站在新时代的高度、站在继承历史传统的角度与全国协会一起依靠党的领导、政府的支持,在理事会的带领下,积极与教会合作、与社会合作,同心同行,走专业发展的道路,走规范化发展道路,在坚持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宗旨引领下,不断进取、不断努力,创造新的辉煌。


 

吴建荣总干事作会议小结


 

 最后,杨明明会长和蒿志强副会长作了总结发言,勉励各位总干事、副总干事不断学习,自我充实,更好地引领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发展。青年会、女青年会是个国际大家庭,要做加法,兼内外,加强互动联系,整合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

 

 

 

杨明明会长、蒿志强副会长发言


 

 

 

与会者合影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