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全国协会开展全体同工学习会
阅读:943

  围绕2018年协会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促进自身建设上台阶,更好地服务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的目标,全国协会本月组织全体同工学习十九大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力求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新时代青年会、女青年会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

 
   5月8日下午,全国协会开展了全体同工学习会,按照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习方法,同工们认真研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第四、第五两个章节,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边读边议,气氛热烈。
  
    大家认为:青年会、女青年会要将团体的工作置身于国家、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中来谋划、思考。新的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Y一定要与时俱进,敏锐把握社会发展需求,及时回应,主动担当,在服务社会的行动中体现团体的价值。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会、女青年会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团体的很多工作与报告中的内容相契合,要发挥团体的优势,为政府分忧,在养老服务、精准扶贫、社区服务、留守儿童服务等社会服务领域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会上,大家还认真学习了“五一口号”。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1948年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五一口号”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学习了解“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对于中国Y在新时代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理解我国政党制度的内涵,更好地维护和发展这种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结合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的学习,同工们围绕“如何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的信仰相结合,如何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如何能传承Y的优良传统、坚定Y的信念理想、发扬Y的精神等三个问题,积极思考,畅所欲言。大家深深感到青年会、女青年会这两颗外来的种子,同样也正是依靠着团体的使命、价值观,和回应社会所需的行动,才能穿越百年的历史长河,在中国的大地上生根发芽壮大。同工们都表示要加强对团体历史、文化、使命的学习,不忘初心,将团体的事业和发展与时代相结合、与社会相结合,与党同心同行,在新的时代体现新的价值,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