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组团赴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阅读:1279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响扶贫攻坚战”的号召,贯彻落实国家宗教事务局王作安局长对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精准”扶贫的要求和精神。自2015年起积极参与到国家宗教事务局对口的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扶贫项目,在养老服务培训领域开展针对性服务,在集各市会和协会之力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了团体的特长和优势,得到了三都水族自治县及国家宗教事务局的好评。

 
    为更好保持扶贫工作的持续发展,与三都相关的政府部门搭建一个有效的平台,集结全国青年会、女青年会之力,共同创建“扶贫品牌”,提升整体形象,增强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共同成长,携手共进。5月21日至24日,由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吴建荣、赵静文总干事带队,携南京基督教青年会刘德昌会长、总干事、上海基督教女青年会王晓燕副总干事、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办公室主任黄建、全国协会办公室主任张宁及项目部干事刘谐运一行七人,以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督导主任陈明仪等四位同工赴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开展工作调研为新一年度的“精准扶贫攻坚行动”确定工作方向。
 
    此次调研工作受到三都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三都水族自治县副县长杨昌云协同各部门领导陪同进行,先后走访县福利院、县职业技术学校,调研养老服务建设状况及孤儿生活与成长情况,了解当地养老服务专业发展、师资、设备与建设情况,了解当地扶贫工作情况及扶贫项目成果展等,参观了以水族马尾绣为主的非遗文化和三都人文环境。
 
    在三都县政府行政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对进一步开展扶贫工作及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在听取了三都县教育局职业技术学校、县民政局、县医院关于当地养老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中当地政府都表达对青年会,女青年会之前开展的相关培训项目推动当地养老事业发展的感谢和肯定,以及对此类扶持项目能够持续开展的迫切需求。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吴建荣总干事就此作出积极回应,在会上表达了对此次三都县政府对此行调研工作支持的感谢,再次明确青年会,女青年会社会服务的职责和使命,承诺将会主动承担责任承上启下,在延续前期项目成果之时,动员更多青年会,女青年会参与其中,发挥自身优势与专长,集全国和全球资源,整合港、澳、台等地区青年会、女青年会及相关团体力量一起来做意义更大,吸引更多城市青年人进入三都了解国情,培养能力及爱心,不断提升自我,使“精准扶贫”与“国情教育”一路同行。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督导主任陈明仪表示参与此次调研收获很多,亲身体验和了解到三都的人文与发展,对之后所要开展组织香港青年人的国情教育活动有很多启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文化交流,让更多香港的青年人通过体验三都的淳朴民风,了解中央政府为民办实事,增加国家认同,提升青年人社会责任意识,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

 

 

 

 

    参会的三都县各级部门领导都表达了对青年会,女青年会一直以来扶贫工作的感谢,给三都水族自治县带来了很多新的观念和思路,增强了其对三都的建设与发展的信心。中央统战部挂职干部马玉飞表示,此次调研工作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工作开展以来继中央统战部调研之后,首批到三都开展扶贫调研的全国性团体,项目切入点很有新意。中央统战部挂职干部吴娟副县长,为调研工作精心安排,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最后,总干事为2017年参与养老专业培训项目的学员代表颁发了国家“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
 
 
    协会将会根据调研情况制定下一阶段项目具体实施工作,在培训、就业、专业发展和国情教育等方面,合力做好三都县的扶贫工作,在脱贫攻坚战中做出团体的贡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