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全国协会同工学习会
阅读:1073

 

    围绕2018年全国协会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促进自身建设上台阶,更好地服务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的目标,全国协会每月组织全体同工学习十九大文件精神,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力求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新时代青年会、女青年会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

 
 
7月13日上午,全国协会开展了全体同工学习会,按照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习方法,同工们认真研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第八章节,即“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同工们认为十九大报告为Y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指导,我们的很多工作与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十分契合。报告中强调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学前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精准扶贫,应对人口老龄化等内容也是Y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大家对Y事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赵静文总干事特别介绍了全国协会参与中央统战部(原国家宗教事务局)对口的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扶贫项目,发挥了青年会、女青年会的特色和专长,通过培训+就业的扶贫模式,帮助当地实现“造血式”脱贫。在养老服务专业化发展的培训领域开展针对性服务,根据当地对养老护理师资、学员等需求开展培训,改善当地的就业情况;提供帮扶计划,支持当地引入社会资源,开设烘焙产业;引导各城市Y参与引入可替代性旅游项目;支持当地利用竹子资源,推动竹编产业发展。这些行动都是Y践行使命,承担社会责任,回应社会需要的生动写照。
 
 
 
在谈到教育问题时,同工们也颇有感慨。教育要培养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应该是一个人全方面的综合能力。Y所倡导的德智体群四育发展理念和城市Y开展的暑托班、品格教育等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人们对于教育,尤其是学前教育的需求愈加迫切。这也是Y工作的一个新着力点,全国协会今年将组织各城市Y的相关负责同工赴新加坡对学前教育进行学习考察。
 
 
根据中央统战部日前下发的“关于《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征求意见的函”,同工们在学习会上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大家认为:中国青年会、女青年会是爱国的团体,我们的前辈始终将团体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我们要秉承团体爱国主义传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会、女青年会活动场所升挂国旗,有助于在同工和联系的义工、服务对象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国情操。
 
会上,赵静文总干事对下半年全国协会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鼓励同工们在工作中求新、求变、求精,追求优异与卓越。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