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全国协会同工学习会
阅读:1172

 

    围绕2018年全国协会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促进自身建设上台阶,更好地服务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的目标,全国协会每月组织全体同工学习十九大文件精神,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力求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新时代青年会、女青年会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
 
 
    8月2日上午,全国协会开展了全体同工学习会,按照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习方法,同工们认真研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第九章节,即“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更加突出的位置。倡导环境保护青年会、女青年会责无旁贷。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已有很多特色的环境保护的项目,全国协会2018年的“创新型、倡导型”项目,进一步推动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优先发展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项目。
 
 
 
 
    全国协会日常的工作中也在不断落实环保节能的理念。今年协会一改多年的工作风格,在服务、指导城市Y推进Brot项目的进程中,借助互联网技术,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定期组织城市Y召开项目进程会议,既减少了时间、经费上的消耗,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是更加专业化的表达。今年协会将办公室照明统一更换为LED灯,电费数据显示更换后费用更低、能耗更小。协会同工一致表示环境保护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一个个体的力量能汇聚成更大的能量。
 
 
    吴建荣总干事传达了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精神。各全国性宗教团体和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在会上就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发出共同倡议。呼吁全国宗教界共同行动,让庄严的国旗不仅高高飘扬在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上空,也飘扬在广大信教群众的心中。
 
 
    吴建荣总干事代表全国协会在联席会议发言,做出表态,对于升挂国旗我们坚决拥护,这也是我们的传统,爱国主义教育融入社会服务和文化活动中更是我们的主要事工,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通过升挂国旗推动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的社会服务场所都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阵地。
 
 
    吴总还特别强调,在推进制度建设专项工作要依照《宪法修正案》中规定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使之成为我们的基本出发点,走“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中国化道路”成为我们的方向。在推进制度修改和完善中,要把“自律”和”他律”的合一表达处理好。全国协会要推动和带领各城市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加强“自律”教育,完善“他律”建设,使每一个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能够重视制度修改、完善的重要性,在政府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成为一个“有章可依、有章可循、以章为据、以章发展”的法治团体。使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基督教女青年会在制度建设的修改、完善中乘势而上,推动团体走上新时代的“快速发展道路”,主动担当,努力探索,为社会发展作出团体更大贡献。
 
 
    全国协会在第一时间向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下发了“关于倡导在办公场所和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通知”,倡导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倡议书精神,在青年会、女青年会办公场所和活动场所升挂国旗,对有条件的活动可以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通过升挂国旗、唱国歌,把青年会、女青年会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社会服务和文化活动中,增强同工、义工和服务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和认识,把青年会、女青年会建设成为一个爱国主义教育的阵地,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作出团体的贡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