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中国基督教女青年会代表赴日参加“广岛思考之旅”活动
阅读:1670

    应日本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邀请,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选派了协会总干事赵静文、上海女青年会干事党天琦、南京女青年会主任干事王天姝、武汉女青年会义工熊振宇及厦门女青年会义工黄得圣共5人于8月8日至12日赴日本参加了2018年“广岛思考之旅”活动。

 
    “广岛思考之旅”是日本女青年会的品牌和平教育活动,每年夏季在日本广岛举办,已成功举办47届。该活动围绕“原爆”主题,旨在帮助参加者了解历史,聆听他人对于和平的理解,并呼吁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与和平观,激发他们对于东北亚地区和平的责任意识。中国女青年会自2004年起选派代表参加,学习考察并带去中国女青年会有关和平的声音。
 
 
    今年“广岛思考之旅”以“你是否真的了解广岛”为主题。共有来自日本的中学生及大学生、资深会员、世界协会代表、韩国女青年会代表、中国女青年会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参观广岛和平纪念资料馆、实地考察原爆遗址、聆听原爆受难者讲述、小组分享交流感受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8月9日下午开幕式中,广岛女青年会中木风子会长会长和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赵静文总干事分别致开幕词。赵静文总干事在致辞中说到,中日两国,一衣带水,牢记历史,珍惜和平,共叙友谊。
 
 
    破冰式之后,全体参加者步行到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参观了和平纪念资料馆、千羽鹤纪念碑、原爆慰灵碑、原爆圆顶塔等,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原爆史实及影响。
 
    8月10日,代表们参观了广岛女青年会所在的女子中学和千纸鹤少女塑像原形贞子所在的母校,了解原爆对学校师生造成的伤亡,以及该校当前正视史实的历史教育。随后,代表们参观了流川教会,了解原爆前后教堂的发展和变化。下午,代表们聆听了92岁原爆幸存者江种祐司先生的证言。他客观地讲述日本在原爆前的历史,揭露日本军队的恶行,并表示他也会继续讲给更多人听,希望年轻一代可以不断学习历史,了解真正的历史,并积极投身于和平事业。
8月11日在闭幕式上,中国代表用PPT图文并茂的讲述了“广岛之所思”,介绍了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的历史,并展示中国女青年会为和平所做的工作和努力。最后,全场参与者一起用彩色纸折千纸鹤,并用折出的千纸鹤拼出“peace”和平的字样,希望世界和平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
 
 
    本次广岛思考之旅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考察促进各国代表正确了解历史,从本质上反思日本军国主义与广岛遭受原爆的关系,增进大家对和平重要性的认识,并思考如何为和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静文总干事及党天琦干事在参加“广岛思考之旅”前,还拜访了日本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东京女青年会及横滨女青年会,并实地考察了特色社会服务项目,此次拜访为促进中国各地基督教女青年会与日本基督教女青年会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