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全国协会选派代表赴日参加“2018青年全球公民夏季培训项目”
阅读:1411

    2018年8月28日—9月3日,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选派西安青年会许可同工与成都青年会曹萌义工参加由日本基督教青年会同盟组织的“2018青年全球公民夏季培训项目”。

 
    将近40名来自亚洲各国家、地区的青年通过工作坊、实地考察、制作行动计划、展示及完善行动计划等活动来扩宽参与者的思维,引发参与者的思考。
 
 
    在培训期间,参与者在工作坊里认识到了全球化的积极及消极因素,也在工作坊中就积极因素如何扩大、消极因素如何化解进行激烈讨论。与工作坊相呼应的实地考察,不但让参加者看到多元文化融合的利弊,同时也真切的感受到在全球化进程中人类行为对大自然的影响,认识到了担负在身上的重任。
 
 
    多元文化的融合让参与者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活动体验。各国家、地区青年会活动介绍,了解当地青年会的工作和文化,增加对青年会的归属感,分享参与青年会活动的感受也成为培训期间浓墨重彩的一笔。文化之夜中体会不同文化的精髓也使参与者感受到全球文化的丰富多彩。中方参与者后来说道:“没想到因为自己的言行举止从而改变了别人对中国人的看法。其实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交流是如此的重要,可能沟通符号的不一样,就会产生不一样的结果。如果大家能够真正的心平气和、同理地彼此沟通,也许世界会更加和平和美好吧。”
 
 
    中国青年会代表通过此次活动拓宽了视野,培养了全局观及全球公民意识,结实了亚洲其他国家及地区青年的友谊;同时,展示了中国青年的风采,讲述了中国故事。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