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全国协会组团赴新加坡考察学前教育
阅读:1389

    应新加坡基督教女青年会的邀请,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组织了以干事、理事、专业幼儿教育同工一行6人,于9月11日至15日赴新加坡女青年会考察学前教育项目,并参加了由新加坡京华青年会举办的学前教育论坛。

 
    9月12日上午,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新加坡女青年会宏茂桥、勿洛两所儿童发展中心。中心主要针对18个月到6岁的孩子开展学前教育服务,宗旨是为孩子创设一个温馨、舒适和安全的环境,并致力于关怀和教育儿童。在活动中注重于培养儿童的全面发展,为每个孩子灌输有信心、有能力、有同情心并尊重别人的核心价值观。采用绘本故事、多元种族文化、数学、自然拼读、运动、音乐、课外活动等方式进行教学。教学采用双语模式。
 
 
    在新加坡女青年会位于福康宁路的会所受到了新加坡女青年会蔡敏緻会长、Leung Yee Ping总干事、Maureen Nguee理事等人热情接待。
 
 
    新加坡女青年会同工介绍了该会历史、组织架构,以及主要开展的社会服务:包括为老人、残疾人和低收入家庭儿童开展上门送餐服务,为低收入家庭上门配送新鲜食材、日用品的服务,为18至25岁、离开儿童院后无处可栖的少女所准备的寄宿舍,“赋权母亲”项目帮助低收入家庭妇女开展再就业培训、帮助外国女性融入的英语培训、女性外出安全手机APP报警系统、义工运动等。赵静文总干事向新加坡女青年会介绍了中国女青年会的历史、宗旨、会训,协会担当的角色和主要的服务领域,各城市女青年会的特色服务项目等。通过交流访问团成员了解到新加坡女青年会针对妇女、儿童及弱势群体开展的大量服务工作。
 
 
    9月13日至14日代表们参加了新加坡京华青年会学前教育论坛。此次论坛由来自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北京、上海、南京女青年会,香港、台北、台南地区青年会,日本大阪、澳大利亚维多利亚青年会共23位海外代表出席。
 
    13日上午,代表们参观了新加坡京华青年会“My World”Leng Kee和Tenteram Peak两个园所,并与园所同工和老师进行对话。“每个幼儿都应该有一位支持他、相信他的好老师”是他们的教育理念,诚实、关怀、责任、尊重是他们的核心价值观,他们将这种理念和价值观融入到课程的方方面面。下午,代表们听取了新加坡学前课程框架和京华青年会“My World”课程框架分享,了解了新加坡当地的双语政策,以及“My World”针对0-3岁和4-6岁各自特点所设置的教学内容。会议中日本大阪青年会分享了国际幼儿园概况,澳大利亚维多利亚青年会分享了从顾客的视角来重塑商业模式推动青年会事工的思考。
 
 
    14日,“My World”学前教育论坛正式开始。新加坡京华青年会总干事Phyllis Tan致欢迎词,Dr. Melinda Eng Wah Yound做主旨演讲。各园所老师们分享了在教学上新的探索和方法,展示了各种手工制作、形式新颖的教学教具。代表们分别选择了“好奇、探索、学习”教学方式、婴儿玩玩乐、看想问——提升幼儿华语新策略、创意感知故事快乐学习华语等多个论坛。
 
    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到了新加坡学前教育的相关政策,新加坡青年会、女青年会在学前教育领域所做的探索与实践,他们将“Y”遵循基督教爱的精神融入到服务当中,注重孩子能力的培养,让孩子们懂得自信、尊重和有爱心,这样的教学理念和创新的模式值得我们借鉴和思考。随着我国二孩政策的实施,学前教育的需求量越来越大。顺应社会需求,加强对幼儿的教育工作是中国女青年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