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中国基督教女青年会代表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杨明明会长当选全国妇联执委
阅读:2352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北京召开。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杨明明会长、赵静文总干事、北京市妇联选派的王欢理事作为代表与会。杨明明会长当选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本次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1637名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和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79名特邀代表,肩负着亿万妇女的重托出席盛会。
 
 
    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动员各族各界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与新时代同行,为新时代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10月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半边天壮丽篇章》的致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沈跃跃宣布大会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晓薇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团结动员各族各界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妇女及妇女工作的地位作用、发展道路、目标任务、根本要求作出了重要论述和指示,与会代表认真为妇女工作的创新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女青年会的代表在发言中介绍了我们适应社会发展开展的妇女、儿童教育服务,得到了其他代表的积极回应。
 
 
 
    全国妇联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妇女工作要在公益慈善与对外交流中发挥独特作用。对此,我们中国基督教女青年会出席会议的代表尤为感慨,作为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创建团体单位之一,我们要更主动围绕全国妇联工作目标,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和特点,积极探索和关注弱势女性,特别是针对残疾妇女、流动妇女、中老年妇女、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的需求,提供专业社会服务,倡导平等共享。加大海外交流力度,推动民间外交、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对外交流工作,在参与国际妇女事务中承担大国责任,讲好中国妇女故事,表达中国妇女心声,在体现中国妇女价值,彰显中国妇女风采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我们全国协会将以落实大会精神为契机,把中国基督教女青年会的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