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第三期养老护理员专项技能培训班”圆满落幕
阅读:946

    11月29日,为期11天的“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第三期养老护理员专项技能培训班”在杭州顺利举行了结业典礼。此次培训由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以及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主办,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承办,得到了国家宗教事务局、杭州市民宗委的大力支持。来自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的水族、布依、汉、苗、彝族等5个民族的31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既有理论知识的学习,又有实务操作的培训,课业内容丰富,课程设置全面。授课老师都是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行业专家,令学员们耳目一新,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对养老服务事业的认识和信心。

 
    学员们感悟到了从事养老服务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服务理念的认识,拓展了服务视野,很多学员表示愿意把养老服务行业作为自己事业的选择。
 
 
学员心声
 
“此次培训最大的收获是理念和思维的转变。照顾老人并不是保姆式的护理,而是一种职业的需要。我要将培训所学的知识加以应用,而且要发挥带头作用,回家乡推广,传帮带教,让更多的人可以学到专业护理知识,发挥更大的作用。”
 
 
“老年护理对我们贫困山区来说是一个新的领域,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去探索。此次培训给了我们一次探索及学习的机会。在各位老师的辛苦指导下,大家都受益匪浅,将给我们山区的养老事业带来极大的帮助。”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养老护理员,必须具备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照顾老人要像自己的家人一样。”
 
 
“在这十一天的学习中,我深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养老护理员要付出的艰辛,更重要的是需要拥有一份爱心,同时我也体会到了养老护理这个行业要承担的社会责任。我希望以后能切实地做好这个行业。”
 
 
“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却为我开启了一个成功的起点,使我掌握一门就业技能,让我可以自立自强,今后在激烈的市场中能找到立足之处,凭借自己的双手,增收致富。”
 
 
“养老行业作为一个朝阳行业,正在冉冉升起。但是社会上很缺高理论水平和高操作水平的养老护理人员。所以培训非常重要。虽然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够得到这么系统化的学习还是第一次。今后要给我的患者更多专业化的护理。这次的培训给我实实在在充了一次电。”
 
 
 
    这是继2016、2017之后,全国协会为三都水族自治县举办的第三期养老护理员培训。培训项目得到了三都县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密切配合,对推动当地养老服务观念的转变有积极的帮助。项目的常态化必将为推进当地扶贫工作从单纯“输血式”到“造血式”的转变发挥积极而独特的作用,进一步增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能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事业不断发展。
 
 
    为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举办“养老护理员培训”,不仅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对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支持,更是团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回应社会需求的生动写照。全国协会自2015年起积极参与到国家宗教事务局对口的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扶贫项目,充分发挥了团体的特长和优势,集全国青年会、女青年会之力,以“授人以渔”的方式通过培训协助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有效应对老龄化的瓶颈问题,得到了三都水族自治县及国家宗教事务局的好评。在“养老护理员培训”的基础上,全国协会拓展服务广度、力度和深度,2017年还委托上海青年会、女青年会在上海举办了为期37天的“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养老机构管理培训班”。
 
 
    祝福学员们能够秉持“养老服务”的理念,不断巩固所学知识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与生活中,将来在三都县的养老工作中成为讲师、骨干、项目负责人等中坚力量发挥积极作用。期望“养老护理培训”项目能发挥以点带面的效果,辐射作用于三都县当地养老事业,扩大受益群体。
 
 
    全国协会将继续保持与三都县政府的密切联系,回应三都县养老服务新的需求,继续为推动三都县养老服务事业和扶贫工作贡献团体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