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年代表会议专辑
[电子版]
[下载]
more
地 址: 中国上海市漕溪北路88号803室
邮 编: 200030
电 话: 021-64283775
  021-64283951-813
传 真: 021-64279356
Email:  
info@ymca-ywca.org.cn
首页 > 要闻
要闻
在友谊和共识中携手推动青年会运动发展 ——中国基督教青年会代表团访问美国青年会
阅读:1615

    2019年4月21日至28日,中国基督教青年会访美交流访问团一行五人在以徐晓鸿会长为团长的带领下应邀访问美国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芝加哥基督教青年会、西雅图基督教青年会。此行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自2017年换届后,首次安排出访的中国基督教青年会高层访问团,上海青年会马兆珍副总干事、南京青年会刘德昌会长兼总干事、武汉青年会孙晓兵副总干事、青年会全国协会吴建荣总干事及邵蕙义工参加了本次交流访问活动。
 
 

 
 
  
访问美国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
 

    本次交流访问代表团本着增加友谊、增进共识的目的,并重点聚焦青年会运动中的多样化与包容性发展策略,媒体宣传策略,战略制定等主题,和美国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及其协会驻地芝加哥城市青年会和顺访的西雅图青年会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在交流访问期间,美国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安排了详实的接待计划,向中国基督教青年会访问交流团介绍了美国基督教青年会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在多样化与包容性战略、市场营销方面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和讨论。

 

 


 
访问美国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

 
    在芝加哥青年会分享当中,代表们了解了芝加哥青年会近十年发展的起起伏伏及其在儿童青少年服务方面的专业化探索,尤其是其儿童服务方面通过绘本故事记载的方式,引导着教育理念的实践让人印象深刻。芝加哥青年会作为大都市社会服务机构,很好地利用各种资源,在社区服务中心规划及其引领青少年参与的服务项目方面的探索和实践有很成功的经验。尤其是青少年跳操的社会动员与融合,体育健身与糖尿病预防及其帕金森症预防的结合,给予了中方代表很大的启发。
 

 



 
访问芝加哥青年会

 

在交流中,代表团了解到全球基督教青年会运动发展过程中的多样化与包容性;媒体推广在基督教青年会进行品牌化建设和形象重塑中发挥的关键作用;立足社区是基督教青年会运动不懈发展的源泉。

 

 
 
 
访问西雅图青年会


 

      此次交流访问活动中,中国青年会代表团积极宣传中国社会、中国青年会运动的情况,让更多的人听到了中国的故事,引起了很多的共鸣。突显了基督教青年会运动可以在公共外交中传递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的善意的特点。也使我们看到了专业发展是基督教青年会运动发展动力所在;推动社会发展的倡导者与先行者的功能发挥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全国协会将与各城市青年会一道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推动中国基督教青年会运动专业化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2012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ICP备案号:沪ICP备19041452号-1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精彩图片| 公告| 网站地图